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從比賽中學習、成長──資 管盃羽球

大 四 / 林炫維

 

比 賽時的英姿

 

在到達飯店後,跟學弟們討論明天的賽程安排,由於這次資管盃比賽場地有元 智跟中央兩個地方,剛好壘球是在元智比,而羽球是在中央進行,所以98級的口香糖就沒辦法來幫我們打,再加上研一的小玉學長臨時有事情沒辦法來,所以我們 的人手可說是相當吃緊 。

 

上學期的南資盃,在大家的努力下打進八強的比賽,可以算是系羽參加比賽以 來的代表作。這次沒辦法全員參加讓我有點洩氣,不過換個角度來想,參加比賽的宗旨不單單只是贏得比賽如此而已,重要的應該是在比賽後有沒有學到些什麼,這 麼一想就釋懷了,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滿腦子都在想著明天的比賽,就這樣整夜沒睡好地迎接資管盃的到來。

第一場比賽對上南大學,我打第一點男單,由於採用新制落地得分制,在我跟對方都還沒進入狀 況的情形下,比數一直都很接近,但是在比賽進行到 18:16後,我開始上氣接不了下氣,到最後只想趕快把比賽結束,已經打不下去囉!

 

之後女單換惠萍上場,上半場沒有好好發揮她的特點,老是回球給對方攻擊, 我在場下都快急死囉 !下半場雖然急起直追,不過因為分數差距太大,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輸給對方。

 

之後的比賽都讓我有新的發現,例如對上政大的比賽,99級的德廉可以來幫 忙打,在賽前就特別帶他練一下前排的殺球,因為在雙打比賽中網前的掌握是很重要的一環,有時後會因為太心急,反而會出現失誤,結果臨陣磨槍果然有些成效, 學弟在遇到網前的機會球都有掌握到,也贏了這場男雙。對我來說,看到學弟有所進步,比自己打的好還要來的高興,當然能贏也很開心啦。

 

希望透過這次資管盃,能讓學弟妹更了解羽球,進而喜歡上羽球,以後系羽就 要靠學弟妹啦!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