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2007中山大學管理學 院新春聯誼活動花絮

 校友 / 蘇 倉民

  本年度﹝2007﹞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校友會系列活動,於過完農曆年後的第一週就開 始展開,為此,管理學院校友會聯合各系所的系友總會籌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34()上 午在北高雄保齡館的「2007校友盃保齡球賽」、310()上 午在信誼高爾夫球場的「2007校友盃高爾夫球賽」與311()晚 上在漢來大飯店九樓國際廳的「2007校友會新春團拜聯誼 餐會」,每場活動都有很多管院校友踴躍參加,促成了管理學院各系間校友們的聯誼交流。

  

  這一次的保齡球賽,資管 系派出大學部畢業校友與資管系友總會幹部們共組成兩隊十人參賽,陳年興主任與范瑞珠老師亦到場替系上球員加油,可能是大家很久都沒打了, 個個平均都在一百分上下而已,但也不時傳來打出多個「X」 與「/」的歡呼聲,每個人都打滿四局,前兩局都還可以奮力 的打出漂亮的技術球或全倒,後面的一兩局大多已經筋疲力竭,但想 不到資管系最後的總成績居然還算中上程度,也有些隊友的名次還名列前矛。

  比賽到中午,陳主任看大 夥努力的替系上爭取榮譽,便邀集參賽的系友一同用餐以慰勞大家,這次用餐的地點很有特色,叫做「新台灣原味餐廳」, 進入館內那一剎那,彷彿置身於光復初年老舊的鬧街,那份幽古思情,不禁令人深深感動;在此享用古早美味的同時還可聆聽懷舊台語老歌,館內還陳列早期柑仔 店、三輪車、賣雜貨、電影海報、大同寶寶及各式各樣鐵牌,令人讚嘆。

  早在去年底與今年二月初 的資管系友總會幹部會議中,我們就預先討論了今年新春團拜聯誼餐會的細節,原先的構想還想在餐會前辦一場校外傑出人士的專題演講,後來因為漢來大飯店的場 地預約已經額滿便作罷,不過以去年邀請中山管院傑出校友「寶發科技總經理胡佑長先生」做CMMI演 講的經驗,我們有信心可以辦得很好,或許今年的校慶活動當日可以再考慮舉辦。而這次同樣是資管校友的「哈瑪星科技總經理林銓鋃先 生」與胡佑長總經理也捐贈款項協助管院建設「哈佛個案教室」,特在此表彰。

  

  2006年的新春團拜聯誼餐會,系友會採用系友各別邀請的方式進行,今年我 們採用了特別的方式,改以指導教授的名義邀請過去的畢業導生參加,本次決議先嘗試此種方式,一來可以讓教授跟過去的學生來場難得的餐敘,二來可以讓已經畢 業的學生藉此機會認識過去的師兄與師姊,增加互動也增進社會上與工作上的議題交流。今年先將目標鎖定陳年興主任、林信惠教授、吳仁和教授、賴香菊教授等, 並委派系友會幹部各別負責邀請這些教授所屬的畢業校友,很難得的是共邀請到八十多位的畢業系友,也有近十位的系上老師參加本次餐會,而出席的系友中亦包含 各學制的畢業校友。

  本次新春聯誼餐會管理學 院是在禮拜天的晚上舉行,在聯繫的過程中發覺有蠻多的資管校友因為聽到是跟指導教授餐敘,紛紛表達很高的參加意願,但知道是在禮拜天晚上時,住在中北部的 校友都表達無法克服交通往返時間問題而不克參加,數量還蠻多的,假如是舉辦在禮拜六或是禮拜天中午的話,參加的人數絕對會很多,也證明了畢業多年的校友都 很想與過去的指導教授餐敘,且這種邀約方式也可以順便搜集各屆學長姐的聯絡資訊,方便彼此聯繫。

  在餐會的會場裡,管院準 備了相當多的抽獎獎品,不時的傳出系上的畢業校友獲得獎項,管院也為本次參加的校友準備了精美的2007年 紀念鋼珠筆與紀念胸針;系上老師們不時的接受畢業校友的熱情敬酒與拍照,大家談論著彼此的工作內容,交換工作上的心得,也跟老師們分享畢業這段時間以來的 種種歷程,場面相當溫馨並充滿了感恩的氣氛。

  感謝中山管理學院本次舉 辦的新春團拜聯誼餐會,菜色豐盛又美味,整體的規劃與節目內容也非常的流暢,也感謝系上老師與畢業校友們的熱情參與,讓本次資管系參加的人數 僅次於EMBA班,未來期望資管系友總會能持續不斷的替系 友提供良好的服務,也希望未來資管系畢業的校友能熱情的參與系上所舉辦的各項活動。

  歡迎大家多來資管系友總 會的網站與相簿逛逛喔,我們會持續的提供更好的服務,也會將最新的活動照片放上去。
網站連結: 資訊管理學系系友聯誼會  資訊管理學系系友總會 網路相簿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