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半島五日遊(一)──中山→日月潭

 大二 / 賴彥宇

2007/02/01

早晨七點半,各自拿著這五天所需的行李,準時在7-11集合。在這次教授的籌劃之下,終於在今天成行。出發前,先到廟裡祈求這次 的活動能夠平平安安,順利完成。一路上,天氣都很幫忙,路況也相當好,在教授阿嬤家稍微休息後,又繼續往北。中午到斗六後,先至車站接炭妹,附近找了一家 〝吳記肉圓〞吃午餐。稍微歇息後,往今天的目的地──日月潭前進。

 

 

教 授阿嬤家


北回歸線太陽館前合照


        慢慢地,開始有山巒的出現,原來已經開始慢慢進入山區了,也代表我們已經跨入南投境內,未來將會是一連串蜿蜒路線,考驗著我們的技術。路經集集,來到很有 名的〝綠色隧道〞,道路兩旁皆是樟樹,樹蔭透進下午的陽光,不自覺地,大家也都放慢油門,享受這段愜意的吹拂。

 


綠色隧道


正當享受之際,耳邊傳來陣陣〝坑空坑空〞聲,集集線小火車就這樣從我們身 旁經過,雖然現今已改成冷氣車,早已沒有當年那種打開窗戶,探出頭來看看被甩在後頭的人車們景象,但熟悉的火車聲,就已經滿足遠道而來的我們了。

 

 

集集小火車經過


到綠色隧道盡頭,我們在這裡用相機留下紀錄,也很“Kuso”地拍下〝臥軌〞鏡頭!!離開這條美麗小道後,沿著 鐵路線一路騎著,來到了先前被921大地震半毀,重建後風華再現的集集車站。少不了又是一陣拍照、搞笑。

 

 

集集車站前合照

 

集集火車站前合照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