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正資盃─震撼的處女秀

大 二 / 賴彥宇

        睜眼,拿起剛剛叫醒我的手機,五點整。

 

        打開寢室的燈,抓著自己的盥洗用具到盥洗室梳洗,打開房門,轉頭看了一下旁邊的兩間寢室,口香糖、熊、牙籤、茄子、小悶和室友正霖也都陸續帶著惺忪的睡眼 出來整理。緊接著,換上球褲,披上具有象徵意義的球號球衣,繫緊皮帶,穿上釘鞋,帶著球具,球帽戴上,整裝出發。

 

        正式出發前,先到了鄉村早餐店吃早餐,順便等待清冰、187和米拉機到來。到齊之後,頂著清晨十度出頭的低溫,前往今天正資盃的比賽 場地──仁武球場。一路上冷風一直鑽進身體,在早餐店熱豆漿帶來的溫暖也已然消逝,一邊打著冷顫,一邊騎著車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熱身。途中和口香糖先離開 車隊,到楠梓火車站接鋒哥到比賽場。一到比賽場地,因為距比賽已剩不多時間,大家都趕快利用時間熱身,隨後志揚、阿信學長也到了。很快地,第一場比賽──也是進入系壘以來第一次的校外盃賽,正式開始。

 

 

比賽前先集合一下

 

隊長來個精神喊話吧!

 

        第一場對上的是靜宜。他們和先前收到的情報如出一轍,打擊火力強大,守備方面也很罩。反觀我們火力方面就顯得薄弱許多,特別是後段棒次幾乎都被對方內野完 全封鎖。守備則是被對方轟爆,自己在右外野防守時也是失誤連連,因此自己心情大受影響,進攻的時候沒有適時給予貢獻。加上並沒有很快適應當地的球場,很多 可以接殺的飛球都變成了讓對方安全上壘的安打,最後被261慘敗。

 

哇!畢業的學長也來助陣

 

        經過第一場比賽的震撼,賽後檢討點出了許多先前沒有注意的地方,我們也暫時放下剛剛沒有打好的心情,在場外觀摩幾場比賽,順便學習其他學校的優點,學長也 趁機指導一些在防守上或是打擊上的觀念。中午在麥當勞午餐休息,隨即又回場地做賽前練習,準備第二場比賽。第二場對上的是元智,經過上午的檢討,這場大家 幾乎回復先前的水準,阿信學長甚至有場外全壘打的超優打擊,好久不見的米拉機學長也展現了一次防守美技,清冰的投球壓低了對方得分機會,外野也有鋒哥、口 香糖、工具人鞏固。內野有志揚學長、熊擋著。其他的隊員也有不錯的表現,請見諒沒有寫出來啦!!最後則以115擊敗了元智。

 

 

打擊手,火力全開

 

        由於靜宜取得兩勝的成績,因此我們沒有晉級。對我來說,這次的比賽讓我看到自己心理上還是沒有很完全,還是會跟著情緒走,打擊跟防守還是必須要加強。不過 還是很高興能夠有機會上場打校外盃賽,記住這次的經驗,下一個盃賽──資管盃,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