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連鎖零售業發展電子商務之策略研究──以連鎖便利商店P公司為例

 碩專班94級校友蘇煥閔

題 目(中) 連鎖零售業發展電子商務之策略研究──以連鎖便利商店P公司為例
題 目(英) The study in the strategy adoption of developing E-Commerce by retail chain store –Take the P Company as an example.
研 究生 蘇 煥閔(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林 芬慧
摘 要(中)

   

        1970年代由美、日等主要的經濟發展國家引進連鎖經營知識與技術之後,對台灣的傳統商業模式造成了莫大的衝擊,歷經了二十多年的突破與發展下,許多連鎖 體系經營業者的確大放異彩;但是B2C電子商務的興起,已然成型,這些傳統業者如何運用既有組織與資源來結合電子商務中的虛擬通路與市場,進而永續經營, 實為一重要課題。


        本論文針對此課題首先進行下列文獻資料收集:1.國內外電子商務市場進行資料收集分析,2.B2C電子商務發展的關鍵因素等文獻探討,3.競爭策略的理論 剖析,4.國內便利商店業產業的分析;再來藉由各項個案公司資料的收集與相關主管、人員的深度訪談;然後藉由上述文獻與資料交相應證,推論出個案公司發展 B2C電子商務的衝突點與關鍵成敗的因素。


        最後再提出本論文對於個案公司的案例提出結論,並給個案公司,甚至於整個連鎖零售產業,本論文之粗淺的研究建議,期許能爲個案公司或零售產業再發展B2C 電子商務上有所參考與貢獻。


      本論文的重點貢獻有:
1、紀錄個案公司『導入B2C電子商務』的發展歷程。
2、分析個案公司推動『結合電子商務的策略模式』,以做為其實務或學術研究的參考。
3、探討出個案公司提前結束移轉購物網站之策略考量與目的。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205106-150539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