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重訓十公斤台北行之-2006達芙妮 S.H.E移動城堡演唱會

大四 / 王俐文

 

2006達芙妮 S.H.E移動城堡演唱會

 

  標題很長,我想內容也很長,不管喜不喜歡S.H.E,希望你願意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J

 

會有機會去看,其實要拜去台北比賽之賜,所以就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砸下白花花的1500大洋去一睹三個美女的風采。先把比賽放在一旁,我就帶著大約十公斤的行李和不安的心情奔去台北了!為什麼會不安呢?其實是因為三年前S.H.E也有舉辦過奇幻樂園的演唱會,那時候我只在電視上看到。說實在話,表演品質很差,三個團員的現場演唱經驗不足外,過於緊張的情緒下,歌聲跟舞蹈表現都不夠好,所以很怕這次跟上次一樣。

 

前言又說的太多了,讓我們回到正題吧!16號晚上,我就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市,坐著捷運又冷又徬徨的來到了南京東路站。走了大約十分鐘終於到了台北小巨蛋。小巨蛋很大,至少對我來說每個出口就相隔夠遠了,現場也是人山人海啊!大家都急著要進場,就算有劃位,上萬歌迷還是搶著要進去,真是有夠可怕。

 

坐定位後,等了大約20~30分鐘後,演唱會終於開始啦!

 

一開始S.H.E三個人就站在空中的飛盤上緩緩下降,唱著出道成名曲的「戀人未滿」。受到現場情緒以及有夠興奮的我,居然在開場不到一分鐘就開始哭!因為真的太感動了!就開場而言,大家的情緒好像就飆到了最高點!而我也覺得這趟真的來對了!

 

接著三個人又熱情的連續唱了「不想長大」、「Remember」、「星光」三首較激昂的歌曲。原本以為也會有很多Talk,不過這次改變了型態,而且還加上三個人各自的獨秀節目,像是Ella表演大鼓的娃娃兵進行曲、Selina的三段勁歌辣舞、Hebe的爵士鼓秀,每個人都是卯足了勁在演出。不過很明顯的,Ella這次走的是可愛風,Selina就是想要突破以往形象,表現真的可圈可點!而我最喜歡的Heba就不用說了,我根本就是眼淚加尖叫的看完全場!

 

唱完快歌後,接著來了兩首緩和大家情緒的慢歌,以免大家看到要送醫()。在唱的時候,很明顯可以感覺到S.H.E的演唱功力進步超多,因為已經唱了好幾首快歌,還要加上舞蹈,但是三個人的歌聲還是沒有氣喘吁吁的感覺,反而還有一種「我還要唱喔!你們一定要給我聽到最後!!」的感覺。

 

 

一直都在進步的S.H.E ^^

 

這場演唱會,除了三個大女生精彩賣力的演出外,讓我驚艷的還有神秘嘉賓。在第二段抒情歌階段後,出現的是Tank演唱「三國戀」,同門師弟嘛!所以不免俗的也要跟師姊再唱個獨唱情歌,感覺還不賴啦!畢竟,讓我目瞪口呆的是國際巨星COCO李玟的出現,整個就是大囧阿!原本只是聽S.H.E唱好心情,結果居然正牌演唱人出現了!當場小巨蛋差點要被尖叫掀翻了屋頂!只能說,李玟的歌喉真的太棒了!反而S.H.E有被比下去的狀態。三個人還特地表演了誇張版的真情人,將大家的情緒帶到了最巔峰。(中間插曲:此時我超想要上廁所  囧但是不可以啊!是李玟的現場啊!)

 

接在COCO後面的,則是三個人這次各自的獨唱表演。一開始升上來的是Hebe跟詞曲大師袁惟仁,帶來了「旋木」、「夢醒了」。這兩首歌真的把我帶到了天堂啊!因為Hebe的聲線改變很多,難以置信的完美高音就迴盪諾大的小巨蛋中。尤其是夢醒了的「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這一句,讓我不禁紅了眼眶,之後去找了那英原版的,反而覺得沒那麼好聽XD

 

Hebe退場後,後方出現的是Selina跟一名大提琴演奏者。聽到前奏時,我整個就是不敢相信,「天啊!Selina居然要唱『家後』!賺到啦!」是我內心的OS!柔和的歌聲,卻帶來了無限幸福的情景,相當成功的詮釋了這首歌。接著就是Ella啦!會是什麼樂器呢?沒想到居然出現了一台鋼琴,而演奏者居然是─Ella!?「又賺到啦!」我內心大聲呼喊。Ella帶來自彈自唱陶吉吉的「愛很簡單」,雖然可以感覺到生澀的琴聲,但其實有練過鋼琴的人都知道,自彈自唱其實很有難度。

 

緊接著是候鳥,為什麼要特地說這首歌呢?只是因為這邊三個人是做王子公主的打扮,SH穿著公主裝站在兩旁的城堡上,Ella還一直稱讚SH是世界上最美的公主,整個就是很有趣。

 

節目差不多到了後半段了,但是大家還是high到不行!我也終於聽到最想要聽的「Ring Ring Ring」!這首歌其實我覺得很難唱,因為調很快,而且舞步也相當多,居然放在這麼後面,整個就是考驗三個人的體力!不過還是很棒啊!所以我又流淚了XD

 

最後的三十分鐘,還有一個讓我感動不已的就是在演唱「美麗新世界」時,三個人居然就大剌剌的走下台去,繞場一周。為的就是要和所有的歌迷再做更進一步的接觸,天啊!怎麼會有這麼親民的偶像團體?大家又是一陣尖叫啊!再次回到台上的S.H.E,又演唱了「魔力」、「我愛你」等歌曲。就在大家以為演唱會要落幕的時候,Hebe的爵士鼓又掀起一陣高潮,安可曲「Super Star」隨之報到,大家又發瘋了!就是一直叫叫叫!喉嚨啞了也不管,就算氧氣不足、體力不支也無所謂,因為這就是現場啊!

 

安可曲後,大家還是不願意離開現場,不斷的喊著「安可、安可」,約莫五分鐘吧,三個人又緊急換裝上台清唱了一段「魔力」。哈哈!我們真是不乖的歌迷,還要讓S.H.E趕我們回去坐末班車。

 

整場演唱會歷時約3小時,座無虛席以外,沒有任何冷場。三個人竭盡的表演,大家瘋狂的情緒,真是一生難以忘懷的回憶。沒錯!S.H.E,我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給了你們啊!實在期待下一次她們的再演出,到時候,我一定要買貴一點的票!再接近她們一點。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