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胖虎歐遊記(22)──基拉澡堂大考驗

     大四 / 張至善

  811   星期四  

「前言」:

  在這邊先向各位讀者道個歉,因為這一篇的旅遊日記,我將沒有辦法提供 任何的照片,因此以下各位將見到的照片都是從網路上 ( GOOGLEYAHOO) 找回來的,然而我都是儘量找真的像是我所看到的場景照。至於為什麼我無法 提供任何照片,是因為當天我完全沒拍照,而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這一天我花了將近20個小時在火車上!

  

  同時這邊也要聲明,我絕對不是有 意侵佔碰智慧財產權,以下的圖片我也不會用於商業利益,請大家見諒。不可以告我喔,哈!

  這一天的早晨不同於以往,不再是搖醒 身邊的同伴然後一同下樓吃早餐,相反的,今天我一個人一大早爬了起來,並且匆匆忙忙出了門,不但沒吃早餐,更沒跟我的同伴打聲招呼。

布達佩斯

  沒帶相機、沒帶皮包、沒帶任何多餘的東西我,身上僅有幾張匈牙利鈔票 以及裝著一條大毛巾的包包,目的地則是匈牙利著名的「溫泉」。而我之所以沒帶相機以及其餘物品,原因就是在於今天要離開匈牙利,必須趕著在中午以前回到火 車站搭車,再加上等等要「脫光光」泡溫泉,因此就決定只帶些基本的物品就上路了,當然我事後感到非常後悔!

 

布達佩斯車站

  在這邊稍為補充一下,其實布達佩斯著名的除了有多瑙河流經,風景宜人 外,它同時也是歐洲少有的溫泉都市!不但有著為數眾多的溫泉旅館、露天寬廣的溫泉泳池,更有著罕見的裸體匈牙利溫泉。而若是提到露天溫泉泳池的話,最著名 的莫過於位在前幾篇提到的「瑪格莉特島」上的塞切尼溫泉池 (Szecheni),是個 廣受當地人熱愛的溫泉泳池,裡面總是充滿了人,而最特別的場景就是當地人有著邊泡溫泉邊下棋的嗜好。另外傳統的裸體匈牙利溫泉,最有名的就是基拉 (Kiraly) 浴池,是在1570年由當時的鄂圖曼土耳其蘇丹所興建的,專供貴族泡澡的地方,不過要進去可 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至於我,繼之前在瑞士日內瓦湖穿內褲游泳後,這一回.....也是我人生第一回,決定要去挑戰裸體。

基拉浴池內部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來到了基拉溫泉外;從外觀看,你實在不敢相信 它還在營業,斑駁的外牆、爬滿藤蔓的周邊、然後只有一個小小的入口,整個畫面只會讓人想到古老的遺跡,根本無法想像內在是多麼的雍容典雅。再進去前,我趕 緊拿出旅館人員給的小冊子翻了一下,因為進去後裡面的人可是不說英文的 (畢竟,傳統的匈牙利溫泉不 太會有外國人去泡),為了避免自己做錯事情或是搞不懂要幹麻,我又把整個泡澡流程看了一次且 熟記後,才小心翼翼的踏進了溫泉建築物。

基拉浴池內部

  一進去先首先看到的就是個小小的櫃檯,而天花板都是那種土耳其圓頂配 上柔柔的黃光,讓人感覺非常古典且浪漫。接著就是跟櫃台人員確認你要的服務並且付錢,服務分成單純泡澡以及泡澡+按摩,而我自然是只選了泡澡。接著服務人員會指示你前往更衣室,在這裡開 始脫光光,然後圍上櫃台給的一條毛巾,同時把身上的東西放進置物櫃並交由服務人員上鎖 (單獨的置物櫃要額外收費),並從他們手中領回鑰匙。緊接著,就是有趣的部份了....各位有看過「神鬼戰士」嗎?羅素克洛演的那一部羅馬競技場的電影,告訴大 家,從更衣室走進浴池前,你就是走在黑黑狹窄的走廊上,看著遠方的光點愈來愈近,然後突然的走進一個廣大的空間,有著碩大的圓頂以及浴池,還有.....無數光著身軀的人...

塞切尼浴池

  等等,把腦中的畫面打叉....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很抱歉,匈牙利的浴池男女是分開的,而且是按照星 期一、三、五跟星期二、四、六分開的,所以其實映入眼簾的全都是西方老人的白屁股,還有大大的啤酒肚跟......,絕對沒有姣好身材的異姓。好的,回到正題,基本上我當時圍著毛巾,躡手 躡腳的想要偷溜進去不被發現,結果不用說.....根本不用談被人發現與否,我整個就是全場的焦點!整個澡堂,只有一個年輕 人、只有一個外國人、只有一個黑頭髮.....全部人都在看著我,這真是太讓我害羞了,但還沒完,更有趣的是,你們以為 裸體溫泉就是把毛巾一脫,然後噗通跳下水嗎?別傻了!按照傳統匈牙利溫泉的規矩,入池前必須要先淨身,也就是在大浴池旁邊的蓮蓬頭下,先沖個澡,而且還是 「當眾洗澡」!各位,裸體泡溫泉沒什麼難的,下水後什麼都看不到了,因為水面都是煙霧裊裊,可是在眾目睽睽下,在浴池的旁邊、在大家的上方沖澡....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更別說我當時是全場焦點所在!好了,回到當下,我 圍著毛巾很鎮定的站著,但我的內心在哀嚎,多麼想奪門而出,穿上衣服逃回旅館,假裝這一切都沒發生過,可是身為黑頭髮的亞洲人,又是驕傲的台灣國民,怎麼 能讓人瞧不起,於是...我英勇的一拉毛巾,轉身看著天花板,大踏步的走到蓮蓬頭前,開始假裝很自 然的沖澡,然後沖完後帥氣的下水..........但事實是,毛巾拉掉的那一瞬間我就後悔了,很想哭。

塞切尼浴池 -邊泡湯邊下棋

  很誠實的說,其實我不是為了泡溫泉而來,我純粹只是想「挑戰裸體」, 並且體驗當地人的早晨,因此沒泡太久,差不多一個小時後就起來了;然而,泡完的規矩,又是要沖澡!這時候我想到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各位可以想想,如果 今天一定要裸體,而且要在眾目睽睽下沖澡,您要選擇正面面對大家沖澡,注視大家的眼光,讓大家欣賞你的正面,還是要背對大家,躲避眾人的目光,同時讓大家 欣賞你的屁屁跟背面風光呢?我的答案啊.....我下水前的沖澡選擇是背對眾人,可是上來的時候,內心突然冒出一股聲音! 想說一不作二不休!我係正港ㄟ呆完郎!就這樣轉成正面看著大家沖澡.....我只能說,那一瞬間我突然對自己有了一種莫名的驕傲,我真是太勇敢了!

基拉澡堂

  離開澡堂時,我抬頭看著天空,我覺得自己有種重生的感覺.....,那時候心裡想到的台詞是:「媽~~你兒子剛剛經歷了一段驚天動地的考驗,他因此成長了許多,更有勇氣了,他 長大啦!」不過,這句話,甚至這整件裸體泡溫泉事情我根本沒有跟我媽說,哈哈哈!要是被我媽媽知道我去泡裸體溫泉,一定會被她罵我很無聊!所以各位讀者就 替我保個密吧。哈。

基拉澡堂

  那麼,在經歷了一個這麼刺激的早晨後,接著就是趕緊趕回旅舍、收拾行 囊,然後衝去火車站搭12點整的火車返回維也納 (布達佩斯沒有直達羅馬的車,必須搭回維也納換車)。還記得離開旅舍時,剛好碰到昨天才認識的義大利女生以及西班牙佬,於是 最後是在一陣擁抱以及雙頰的親吻下,大家才不捨的互相道別。

偷搭的車

  搭了三個半小時的火車,我抵達了維也納,然而往羅馬的火車卻是在另一 個火車站,結果我跟同伴兩人沒有買票,冒著被抓到的風險偷偷搭巴士並且順利抵達維也納總站,在那邊等著傍晚6點的火車。就這樣,下午5點終於踏上了這趟旅程最後一次的長途火車之旅,而且真的是「長途」!從維 也納直奔羅馬,需要搭乘 16 個小時的火車!抵達羅馬已是隔天早上九點的事情了。

歐鐵座位

  這一趟旅程,我們搭的是可憐貧民六人房,而我跟我同伴兩人的床剛好都 是在最上方的,根本連坐直都沒辦法,會撞到車頂,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車廂走道站著聊天或是看風景。跟我們同房的還有另外一個美國人以及一對義大利中年夫 婦。當然義大利中年夫婦不太跟我們交談,不過美國人卻是跟我一見如故,因為它的家鄉也在 Ohio,距離我幼時居住的地方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也幸虧有他才比較沒那 麼無聊!就這樣,一直聊到晚上11點多我們才各自上床就寢。

歐鐵火車票

  而這個晚上最痛苦的莫過於寫日記,由於無法坐起來,只好窩在床上拿著 手電筒,配合著晃動的列車寫字,弄得自己腰酸背痛。而當好不容易寫完時,卻發覺自己根本睡不著,因為滿腦子想的都是「再過不了多久我就可以搭上華航的飛機 回國了」!

  張著眼睛看著車頂,想著明天回到羅馬後該怎麼走,旅館的位置在哪裡....還要去哪裡晃....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我進入了夢鄉。

 

 

 

 

本期電子報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