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北國風情冬令營之旅(一)

 大四 / 曾惠萍

  九天的「北國風情冬令營」咻一下就過去了,直到現在,心情依然停留在 北國風情裡,體驗著刺激的寒冷氣候、享受著東北兒女豪爽的招待。星期三回來後,接著發生的上課遲到、精神萎靡、全身起酒疹、咳嗽、流鼻水,我想我還需要幾 天的時恢復正常的作息~~不多說了,就來向大家敘述一下我們這次的東北之行吧!



林葳學姐與空少的合 照

  12/29  第一天早上不到 六點半我們就抵達小港機場,在機場裡,我懷著第一次出國的心情期待北國之旅。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由小港機場出發,第一站先飛到韓國仁川機場,再轉機飛往長春 機場。在轉機的過程中,我們還在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的飛機上遇到帥氣的空少,而他也很大方的接受我們與他合照留念。

  還沒到長春就發生令人愉悅的事, 心裡已完全將北國寒冷的氣候拋諸腦後!下午三點抵達長春機場時,一群吉林大學的志願者(就是吉林大學的學生)即熱情的接待我們,又是拍照又是問候 的,好不親切!給台灣學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這一天的行程安排全天的報到,台灣南部大學的學生在比較早抵達的情況下,就在吃完晚餐後,由志願者帶領我們 前往WAL-MART購物。Shopping完後,帶隊的徐守德老師還請大家到「蒙牛」喝「奶粉」奶 茶。

  12/20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先到東大樓舉行開營儀式,下午的行程則是帶我們參觀吉林 大學的地質博物館以及偽滿皇宮。但是因為晚上的劇場文藝演出,台灣學生必須籌劃一個節目,我和小玉被騙去練帶動唱了,偽滿皇宮就等到了最後一天才去參觀。

  12/21  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在這邊不得不說,每一天的伙食就是早餐自助式吃到 飽,早餐還沒消化完又要吃中餐,中餐與早餐還沒消化完又要吃晚餐了),我們前往一汽集團的工廠參觀汽車的製造過程和生產線,下午則是大家期 待許久的滑雪活動。滑雪真的是超累人的,但是真的很好玩!尤其是當我從最高點滑下來時,一邊加速一邊尖叫的感覺,真的是超級刺激!滑雪完的感想是:我覺得 我還挺有這方面的天分勒>///<。而晚上就在吃肉吃到撐死的「順風肥牛」餐廳用餐。

工廠外合照

帥 氣的四人合照,滑雪摔最慘的是林葳∼

不要看肉小盤,裡 面可多著呢!

  12/22  第四天早晨因為 要帶我們去看松花江畔的霧淞,所以比較早出發,早餐就在車上解決了。可惜到那邊的時候,時間比預定的晚了,溫度和溼度也不理想,沒有看到閃閃發亮的霧淞, 就在兩個地點隨意拍了些照片。下午則是聽了一場演講,大家也沒有因為比較早起的關係而打瞌睡,聽完演講則出發前往「大宅門」用餐,在那裡大家扮皇帝和皇后 扮的可有模有樣的呢!

很 奇妙的早餐:

酸 牛奶(即優酪乳)、很甜的豆漿、玉米腸、像雞肉的熱狗,及一塊蛋糕

於松花江畔,可惜樹上沒有亮晶晶的霧 淞

大宅門餐廳裡,大家爭的排隊照相的漂 亮服務員



師妹是高高在上的皇帝,我是卑微的宮女

  12/23  第五天早上參觀了伊道滿族博物館和火山群遺跡:小小的博物館內道盡了滿清 時期的文化歷史和生活方式,擺設了藏族服裝和陶瓷工藝品。中午過後,帶著飽飽的肚子前往溜冰場溜冰以及觀賞冬泳,晚上則是品嘗了東北的麵食特色之一:餃 子。

  

刺眼的陽光讓大家都睜不開眼了!

博物館內

大家不怕死的連在一起溜冰

我在這摔得有夠狼狽的,幸好有師妹扶著我>///<

超酷的媽媽阿姨們做完體操下水囉!!

下水幾分鐘後上岸了,感覺這位阿姨在 發抖^^”

於「東方餃子王」餐廳用餐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