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冬至「話」湯圓

 大二 / 張琬婷

再過一天就是冬至囉,因為當天有許多人辦家聚,所以我們提早一天吃,也算 應應景。

大廚開工囉!


猶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因為有人不經意的提起冬至吃湯圓的主意,我們就一群 人浩浩蕩蕩在系休煮起來,對我來說,這是個還滿新鮮的經驗。那個時候吃湯圓還得帶臉盆,說出來大家一定不相信,不是用來盛啦,而是先把他們煮熟,再放到臉 盆用冷水澆淋,好讓它們不會黏在一起。


開動前合照!

當然,今年我超期待吃的啦,吃什麼?吃鹹湯圓阿。自從去年吃到「東蚵」和肉湯圓後,從此我就對湯圓改觀了,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湯圓好吃耶,以前總覺得吃湯圓很麻煩,要小心才不會 噎到,可是現在覺得很好吃,東蚵跟肉湯圓的搭配真是極品。

鹹湯圓&甜湯圓


繼續忙~~

去年在系休吃完湯圓後,夜好像才剛剛開始… …大家一夥人玩在一起,打牌的打牌,下棋的下棋,發揚國粹的發揚國粹,還有零星觀戰的人,那年的冬天其實不冷;今年我們換了地點, 改在L棟,雖然人變少了,肉 湯圓加東蚵還是一樣好吃,除了這個以外,還有準備小顆的紫湯圓跟黃湯圓,黃湯圓超妙的啦,吃下去咬到內餡竟然有膏藥那種涼涼苦苦的味道,另外,芝麻、花生 和芋頭口味的大湯圓也是不可或缺的,這都要歸功於出去採買的人喔,謝謝你們,讓一群人的冬天更溫暖,希望大家以後都可以聚在一起,像這樣!


開動囉!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