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成長──南資盃

大 四 / 柯凱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南資盃。如同往年一般,系上學長姊們帶著學弟妹,一大群 人參與這場活動,去看戲的、去比賽的,大家都是抱著很愉快的心情前往。

今年的比賽場地在義守大學,當我們一去到那個地方時,終於瞭解了為什麼讀 義守的朋友會說他們四年從不會想要出校門,實在太偏遠了,還好整個校園環境實在很不錯,也能讓他們好好待在學校了。

  

這次,我純粹是以觀眾和啦啦隊的身份去的。看看系上各系隊的陣容,今年的 實力相當不錯,果然接下來的比賽沒有讓人失望,很精彩,令人動容。

 

  

10號球員跳起準備殺 球!

 

一大早我自行從家裡前往,去的時間有點早了,系籃的人都還沒到,我先行前 往羽球、男排的場地觀戰。一去就看到兩邊都輸球了,還一度被同學趕出羽球場,叫我別去帶衰,我想應該是大家都還沒睡飽吧!之後我沒再去看過羽球,但聽說他 們贏得漂亮,還晉級了呢!男排的下午場也贏得漂亮,證明早上果然還沒睡醒。

 

一開賽,身手還放不太開,有點絆手絆腳的感覺,還好對手也還在睡夢中,比 賽到最後,老球皮醒了,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輕鬆贏得首勝。第二場遇到對手棄賽,不戰而勝。

 

   
女排在比賽場上專注 的眼神!

 

值得一看的是接下來的第三場,對手實力比我們略遜一籌,但是拼戰精神十 足,這是我們最怕的對手,以往只要遇到跟我們差不多或是稍弱一點點的球隊,從來沒有贏過,我想這已經不是球技的問題了,而是心態上的軟弱。針對這樣的情 形,今年我們很用心地改進,從開學後就一直不斷地磨練自己,結果非常奏效,在第二節後甚至打出一波二十三比零的攻勢,也順便把原有實力的差距拉大,最後贏 得比賽,以全勝的成績晉級第二天的複賽。

 

在複賽第二場時,可惜以一分之差落敗了,但大家都知道這樣的結果已經足夠 了,即使再晉級一輪結果也不會有太大的不同,但這次比賽的經驗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因為我們總算像「一支」球隊而非五個人上場打球了,那種成長的感覺是四年 來第一次有的,至少心態上的成長是很大的,相信學弟們未來會有更大的空間可以發揮。

 

系女籃的成員們

 

我們其他系隊其實也存在著相同的問題,不管是男女排或女籃也好,大家的實 力都有不錯的水準,希望在下次比賽的時候,可以看到大家用最積極的心態來取得更好的成績。

 

這次的南資盃在輸球後,大家一起再次大喊「中山!加油!」中結束了,兩天 下來很累,但是成長的喜悅,卻是無與倫比的珍貴。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