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加拿大多倫多之旅(二)

 大二 / 姚辰旻

多倫多時間─87  行程:安大略湖

 

今天要拜訪傳說中的五大湖之一 ── 安大略湖!!只記得一下公車,映入眼簾的是沙灘、日光浴、排球、一望無際的藍水,這這是海邊吧果然五大」湖 不是浪得虛名。我們找到一個陰涼的岸邊,一腳伸進水,哇~~超冰涼!不時還會有小鴨遊過,海鳥飛過,可見環境很乾淨,沒有污染,我們 還看到一大群可愛的鴨子在游水,更有著名的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就是電影返家十萬里裡那小女孩養的品種。

 

 
∼超冰、超乾淨的安 大略湖∼


∼這裡是湖,不是 海邊唷,呱呱∼


∼「返家十萬里就是我演的(神氣貌)
 

多倫多時間─813  行程:Niagara Falls

 

來到加拿大當然有個重要景點非去不可,就是Niagara Falls──尼加拉瓜大瀑布。

 

於是我們花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這著名的景點,觀看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地點很多,首先 我們先在平台上觀看,從這裡可以綜觀整個瀑布全貌。Niagara Falls是各由一大一小的 瀑 布所構成的,從平台上還無法確實感受到瀑布所帶來的震撼,所以我們選擇更進一步的體驗──坐船進入瀑布的下游我們買了船票,並且每人發了一件雨衣,坐上Maid of The Mist」─翻譯應該叫「霧 中少女號」真夢幻呀~~〉─ 之後,準 備殺進瀑布啦!剛開始一切都 很平穩,我甚至已經準備好相機要一舉拍下尼加拉瓜大瀑布的特寫, 但是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過,人類是無法想像大自然的威力到底有多大的!才剛開始要進入主要瀑布的下方,我們就已經被四處瀰漫的霧氣所包圍難怪叫Maid of The Mist><, 瀑布的水不斷打擊在我臉上使我幾乎張不開眼,行進中的船身如同在大浪中航行般左右搖動著。果然人還是無法戰勝大自然的,我只能任憑它的擺佈,此時相機已無 用武之地,只倖 存幾張在驚濤駭浪中勉強平衡所拍下的照片。

 

 
 ∼在平台上拍的Niagara Falls


∼冒著生 命危險拍下的
Niagara Falls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