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歡笑中落幕的談判週活動

研 一 / 蔡孟妤

大約在一個多月之 前得知我們實驗室要辦談判週的活動,一開始時心想事情真的是多到要爆炸了,怎麼又來這個談判週活動的事!後來,我想到老師常常掛在嘴邊的 座右銘:「能做的愈多,愈能 做的多。」是啊,不管有多少事情要做,無論能把握到多少時間,拼一點一樣是可以把所有事情完成的。雖然現在有一大堆事等著我們去完成,但是不管再怎麼累, 最終都是能夠完成的,等到把事情解決的那時候,想必獲得的成就感一定很大的吧!於是,抱著這個信念,我們五個人努力投身於推動談判週的活 動,最後也順利地完成談判週所有事宜。

 

 

老師最近常在信件 裡說很以我們為榮,但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從老師的座右銘中得到許多支持的力量。在籌畫活動的過程中,我們研究群裡研一的五個人中,慎宜主 要是負責整個活動總籌、規劃;國棟、哲君負責協助處理在活動中所有的大小事;我跟筑音主要是負責美工的部分;而在美工這部份常常都會因為每個人主觀認定的 美感不同變得很難搞定,還好研究室的LOGO是在學期初時我跟筑音就己經設計出來了,回想起那時在設計LOGO的時候也是經過一番奮鬥呢!

 

 

 

在這次的活動中, 很多的獎品都是要我們美工去設計圖樣,例如像是磁鐵、馬克杯、POLO衫、談判護照的圖樣,每個圖樣大同小異都是有個NeGoGoLOGO,但是,這些些微的改變,就夠我們大家「橋」個半天了。一開始當我們五個人在思考要送什麼獎品時,一直想有什麼 東西是可以吸引大家來參與我們的活動,讓更多人有機會去了解什麼是談判,我們列出了非常多的獎項跟老師討論,後來我們五個人上網找尋許多禮品網站、也上奇 摩知識去詢問到哪裡去訂作磁鐵、POLO衫品質會比較好、 價錢也比較便宜,騎著摩拖車在高雄市的大街小巷上穿梭,看到文具店就下去問是否可以訂作磁鐵,文具店的店員都搖著頭讓我們碰了一鼻子的灰,也到新堀江那裡 的團體服飾訂作店去詢問衣服訂製的價錢、看衣服的樣式、質料,一開始跟店員討論價錢、質料、樣式時,我們五個人都像老師說的那樣太老實、太古意,到後來才 用上老師平常談判課所教導的談判策略,呵呵想 到老師那時一直笑我們,說我們怎麼對方都不緊張,你們那麼緊張呢?後來,在慎宜跟哲君到新江那裡來來回回地溝通談判過幾次後,終於能獲得雙方都能同意的好價錢跟品 質,真是感謝大家這麼同心協力的完成活動中所有的大小事。現在,參加活動有拿到獎品的同學是不是會更珍惜或更喜歡你們拿到的獎品了呢?呵呵

 

 

 

另外,還要感謝林 盟憲同學的熱情贊助──海報設計,除 了用他在美工方面的專業設計 出更有質感的海報之外,也讓 我跟筑音可以稍微喘一口氣。設計過程中,我們也多 次麻煩他修改,真是謝謝他 了。

 

這次一連串的談判 週活動,在每一場活動中,我們總是會擔心來參與的同學不夠多、不夠踴躍,還好,每場都能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來了很多人呢!總之,談判週的 活動大成功!!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