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研 究成果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教科書出版業者經營中小學線上學習網站之研究

 碩專班94 級校友林朝陽

題 目(中) 教 科書出版業者經營中小學線上學習網站之研究
題 目(英) A Study on E-Learning Websites of Elementary and High School Textbook Publishers
研 究生 林 朝陽(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趙 善中
摘 要(中)

         

   隨著社會環境變遷、資訊科技進步迅速與學習價值觀之改變,寬頻網路已成為現代最大的資訊傳播網及最具影響力的傳播媒體。而網路教學與數位學習也快速地融 入傳統教學與學習領域中。

 

   而傳統中小學教科書出版業者,如何在新一波的競爭下,再度取得領先優勢,為本研究所要探討主題。本研究主要以問卷調查、深度訪談、次級資料分析等方法, 分析現階段中小學教科書業者,經營線上學習網站之發展歷程、網站現況、未來趨勢,以及中小學教師對於教科書業者其線上學習網站之看法與建議。

 

   研究結果顯示,現階段教科書出版業者的線上學習網站,其發展歷程,皆受政府政策所影響而成立。政府的政策,也直接影響業者,投入網站研發及經營的方向。 而在網站內容的需求中,開發更活潑、符合教學等多媒體素材,為出版業者,亟需努力的方向。在未來發展趨勢方面,虛實整合整合方式為多數業者未來的發展趨 勢。網站已不單是單純提供教學資源,且能提供業者行銷、廣告、服務等多元使用的媒介。教師使用網站的滿意度,也會影響到對教科書的選用意願。

 

   由上述研究結果,可提供教科書業者,設計學習網站之方向、教育行政單位之政策擬定及教師使用網站參考之依據。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12106-004637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