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研 究成果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網頁式系統管理之開放性介面架構

 碩專班94 級 校友陳忠興

題 目(中) 網 頁式系統管理之開放性介面架構
題 目(英) An Open Interface Architecture for Web-based System Administration
研 究生 陳 忠興(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鄭 炳強
摘 要(中)

         

   近來由於網路的盛行,然而促成今日的網路使用規模之殺手級應用便是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由於網頁是一種容易讓使用者容易接受的使用者圖形介面(Graphic User Interface),這成為了現今網站林立的主因,但目前網頁式圖型化介面的使用不僅能應用在一般的網站架構下,也能應用在電子商務、企業資訊系統及系 統資源管理上,證明了此種介面的優點。

 

   今日的運算架構由早期的中央集權式的運算架構,演進到目前的分散式運算架構,眾多不同的伺服器負責不同的系統服務,但各系統平台因其作業系統及不同的服 務功能,往往使得系統管理人員疲於奔命。為因應日益增加的伺服器,一個系統管理架構及遠端管理的需求相對重要,因此網頁式的系統管理架構將可為系統管理人 員,帶來相當多利益。

 

   本研究旨在設計一個網頁式系統管理架構,並透過設計一套統一函式庫介面,讓使用者得以自行擴充延伸函式庫,本研究裡亦建立一套雛型系統已作業系統管理為 例,供本研究架構驗證之使用,也為日後使用者開發網頁式應用系統的參考實例。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10106-105036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