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研究面面觀-演講聽後感

 博一 / 張 茂庭

榮幸邀請到本系黃三益教授 於1123至系上演講,教授畢業於美 國明尼蘇達大學資訊科學博士,其研究領域為資料庫系統、工作流程管理、無線計算、資料探勘等。

 

當天老師很準時的出現在演講會場,老師從其在美國攻讀博士 時期的研究談起,從研究聯邦銀行的資料庫,當時的資料庫有其自主性,如何將其整合,負責交易處理的部份,一直談到今天的主題Modeling, QoS Estimation, and Composition of A Web Services-Based Workflow.

 

老師提到說:『研究要有一定的難度,不是5分鐘就可以看得懂的。』,而且這個研究一直從2004年做到現在了,讓我覺得一個好的研究是需要歷經一段時間,努力研究發展才 能完成的;也指出將來若是遇到PaperReject時,先調整一下情緒,好好看一下Reviewer的意見會有很大的幫助,像這個研究也被Reject過,其中有一個意見為漏掉兩篇Reference Paper,與其區別為何?建議我們未來作研究要針對自己研究的主題,要先了解是否 有人做過,要小心地去搜尋。

 

老師在演講過程中,常使用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來解釋其研究的機率方程 式,讓大家很容易且清潔了解其要表達的意義;也強調在研究架構方面要簡單,因為太複雜可能造成無法分析。

 

最後,聽完老師精彩的演 講,彷彿讓人清楚的了解到一個研究要如何執行,它的過程要注意到那些問題,讓我獲益良多。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