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畢業專案-一段學習與成長

 大四 / 柯凱元

  

  從去年學長姊報告完的那一天起,我們的專案開始了。即始是最初湊合組 員時的角力,一直到最後大家一起在相機前按下最後一次快門為止,每一個動作,都在學習,全方位的學習,這一年的磨練是資管系、同時也是我們自己送給自己一 個成長最好的禮物。

Your Echo, Our Ego  Q&A時間

  去年Presentation結 束當晚,很多同學非常緊張,想要找更好的組員、害怕能力不足被丟下等各樣心思在算計著。然後,一瞬間分組就結束了。很殘酷很現實,分組取決於個人的能力與 平時的人緣表現,友情的順位在這似乎變得沒那麼前面了,這樣的作法一定會有人受傷,班上同學之中的確出現了些許摩擦,但光是分組並不代表決定了未來一年是 否順遂,因為這真的只是開始而已,未來還得靠每一個組員努力經營才行,對於此事,後來的我的確有了很深的感觸。

        

                                                    組員與指導老師合照

  時 間很快,一下子來到了暑假,沒錯,暑假才算是真正進入「開發專案」的時期。在過去的三年內,從來不會有像這樣的一段時光,一群人從頭到尾坐在專案教室內一 起打報告、打程式甚至是打牌、打電動,那種共同奮鬥、努力的過程正是成長的來源。這段時間我們不同以往通宵達旦的生活模式,而是一反常態過著早睡早起、天 天運動的健康生活,每天討論程式、系統開發遇到的問題等等,除了自己所學以外也從互相地腦力激盪中學到更多。在大學四年中,不會再有任何一段時間比現在更 充實了,專案結束後很難再有了,相信這段時間的記憶會一直被班上大部份的同學保留在腦海中,難以忘懷,除了打混的人以外。

        

96級俊男美女們合照

  一直到Presentation那天,學長姊的表現彷彿還在眼前,自己卻在下一刻就要上台,那第一次在如 此正式場合面對這麼多人的感覺實在很詭異,一點緊張又帶有更多興奮。在報告結束的那一刻,心情都快飛起來了,除了閃光燈和祝賀聲,再也容不下其他。

    

96帥哥合照

  最後的兩天專案展,原本我以為只是個結束,並非如此。在一一為來訪的 人介紹系統的同時,看著自己實現了一個階段性的目標,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最重要的是當天來的所有專案導師,在這個時候又大大的拉了我們一把,每個老師的 問題、談話又像是在專案過後的一次洗禮,由其是當趙善中老師問我:「在這次專案的過程中,你學會了多少?」 時,我在心裡重新跑過一次專案並回答完問題後,我確定我真的再一次成長了。


 

作者與小編合照

  結束後,心情很複雜,我想大家都是如此,很難說有人心裡完全只有高興 而已,但是在這一天或者說這段日子的最後一刻,在閃光燈以及快門下,我們留下的笑容都是真的,最真的!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