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99級新生盃大考驗!

大 一 / 陳德彥

  身為一個中山新鮮人,一進系隊,最被學長姊們耳提面命的不外乎是「新生盃」!我們是99級的資管系新生,理當在這一系列的比賽之中,為資管系盡力揮灑自己所長,為資管爭取亮眼的成績!因此大家紛紛發揮所長投入各項比賽!為了要在比賽中獲得佳績,各個系隊開始對我們新生展開訓練,看到學長姊們熟練的動作以及出神入化的技巧,再反觀自己,實在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終於新生盃開打了,最先開始的是排球賽,因為自己本身以前沒有打過排球,本不打算報名,後來被班上同學拉攏,以「湊人數」的心態報名了比賽,然而第一場比賽時,因為到場人數不足,便打了先發的位置,一場排球賽下來,卻也體會到打排球的樂趣跟一些簡單的觀念,結果雖然是落敗,但學習到不少經驗!第二場排球賽,仍上了先發,而這次有了經驗,再加上資管系當天士氣非常高昂,終於得到排球首勝!儘管最後還是無緣晉級下一輪,還是覺得雖敗猶榮。
 

 

  緊接而至是籃球賽,在系男籃中,學長灌輸的觀念跟技巧,得以在此做一最完全的發揮,男籃ㄧ路勢如破竹,連連拿下三場勝利,順利成為四強中惟一一個「系」,四強戰最後連兩場輸給研究所,其他包括我們學長-資管所!最後拿到的是第四名的成績。不過,學長說,這就是經驗的重要性!而在我們男籃頻頻傳出捷報的同時,在游泳比賽中,也傳出資管系男、女選手的佳績!而女籃同樣打入四強,成為殿軍!桌球方面,更是出了個冠軍!新生盃尾聲是田徑賽,在這方面,資管系的參賽選手全部都獲得前三名以上的名次!而還有很多同學在羽球或其他比賽中也表現突出,可惜運氣不佳,未獲得名次!但努力仍是可以肯定的!

 

99級男籃大合照

 

  「新生盃」對我而言,不只是比賽,更是對系的一大考驗!重點不在勝負,而在過程、態度!在學長姊訓練我們的過程或者是比賽之中,我們難免會有受傷、挫折感、疲倦勞累等等狀況,但同時我們也體會到團結的重要,所有比賽都一樣,不是單單靠自已就能完成,跟自己的夥伴在場上一起奮鬥的成果歸功於每一個人,即使是在場邊加油的同學!此外,對比賽的執著,也是一個新的學習!在比賽中不管情勢多麼惡劣、多麼不樂觀,「積極的態度」仍然不可磨滅,也就是要「拼」!對比賽有著完全的執著,不到最後絕不輕言放棄,而結果是勝是敗,則勇於承認,才是一個最佳運動員的風範!

 

  新生盃對99級資管系的考驗,我想資管系非常成功的通過了考驗!未來的資管,將在我們手中發光發熱!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