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口香糖澳洲墨爾本遊學記─2006/8/1

 大二 / 蘇柏融

20068/1

        又是睡不著的夜晚,害我早上七點二十才起床,匆匆忙忙就出門準備搭七點四十五的tram。到了學校後,發現台灣團的又聚在老地方,一直等到教室公佈在balckman hall時大家才各自散去。

 

Fitzroy garden(一)

 

        我們班有14人,但是台灣人就佔了6人、韓國人4人、日本2人,其中特別的是巴西人跟西班牙人。老師的名字叫 "Angelita", 個子不高,但是講話風趣。一開始先介紹課程,然後就是自我介紹啦!我最先認識的是坐在我旁邊的韓國男生 "Martin",高高壯壯的且當過兵了,目前也是在韓國唸大學,跟他一聊就是幾十分鐘,接著老師為了讓我們認識更多的同學,要求我們圍成兩個內外圈。

 

Fitzroy garden(二)

 

        我第一個遇到的就是台灣人Rica,已經在工作了,是母公司要派人去他的公司,他負責接待,所以來此進修。第二位是高高帥帥的西班牙人 ─Marc, 22歲。不過儘管他是西班牙人,但是他從沒看過鬥牛 = =|||。第三位是巴西人 Marcio, 有著baby face,但是已經22歲,之前在觀光飯店工作,為了能更流暢的跟客戶交談所以來到這裡。第四位又遇到 Martin,所以我們繼續胡亂聊。第五位是還不錯正的韓國女生 Amy,不過已經死會啦~~因為常常看到她跟男友膩在一起,不過她已經來墨爾本五個月了。第六位也是台灣人Lena,不過她讓我吃驚的有兩件事,第一件,當我說出中山大學的英文全名時她竟然知道!第二件是她竟然是來語言中心度假的( ̄□ ̄|||)a 最後一位還是台灣人 Lee,是跟我同一團來的小學老師,他竟然愛打AOE XDD 。

 

圖書館的櫃檯小姐..不笑的時候很正哦XD

 

        中間休息30分鐘,接著有文法的課。中午台灣團的又聚在一起啦,聊聊各自的同學。下午幾乎都在libery討論homework,關於各國家間的文化差異。我們組由台灣人、日本人,還有韓國人,特別說一下那日本小女孩 Ayumi,只是剛高中畢業就跟朋友來這( ̄み ̄;) ,大家討論作業聊的很開心,不自覺就已經是放學時間。

 

        放學時發現照在建築物的夕陽顏色很棒......

 

        回家時想要買些食材來準備明天中餐,於是去超市買了鮪魚罐頭跟牛肉,牛肉還蠻大的且不到澳幣4塊。今天晚餐是炒麵,超好吃的,不過沒有喝那蕃茄湯。接著就是煮菜時間,我用了玉米、胡蘿蔔、火腿、烏龍麵還有鮪魚罐頭。味道還不錯XDD。現在在看老師發的關於文化衝擊的文章,明天再來煎牛排吃XD。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