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研 究成果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後SARS時代觀光旅館業導入電子商務之研究

 碩士班93級校友楊琇如

題 目(中) 後SARS 時代觀光旅館業導入電子商務之研究
題 目(英) A Study of Implementing E-commerce in the Tourist Hotels in the Post-SARS Age
研 究生 楊 琇如(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賴 香菊
摘 要(中)

         

   本研究以台灣北部地區的觀光旅館業者為研究對象,採網站研究方式,針對個案旅館的網站內容進行深度觀察與研究並彙整其網站內容資料,同時參考相關文獻進行初始資料的分析與整理,並以4P分析法(產品面、價格面、行銷面、通路面)彙整出觀光旅館業網站經營的現況。另一方面,為彌補網站觀察的不足,採「訪談」的方式,針對個案旅館電子商務執行單位主管進行訪談,藉由網站深度觀察與研究及對個案公司主管訪談調查搜集到的資料進行歸納、整理及分析,以了解個案旅館在後SARS時代如何利用電子商務技術進行產品及服務的提供並彙整出觀光旅館業導入電子商務的策略。

 

   本研究之目的是希望藉由觀光旅館業電子商務發展趨勢的研究,提供其在後SARS時代能有效因應顧客需求、避免同業惡性削價競爭,降低企業經營風險,以期創造企業經營績效,提振國內觀光旅館業景氣!

 

   關鍵字:電子商務、SARS、觀光旅館業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904105-184309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