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汗水歡笑.迎新.98&99回憶

大二 / 陳盈宏

9/30 First Day

9/30這一天,一個讓98級準備已久,99級期待已久的迎新宿營總算要開跑了,98級所有成員們在半年前即開始策劃活動,就是為了讓99級的學弟妹在迎新宿營玩得開心。  

第一站:涼山

到的時候為了讓99級的學弟妹們更熟悉自己的同伴們,於是主持人小悶與GY帶領大家玩團康,以講故事方式來讓各個小隊員互動,在聽完規則之後,當主持人的指令一下,大家都顧不得什麼了,只顧著完成任務,在活動之中讓小隊員的距離拉近不少。

 

團康解說

 

接下來就是發表各小隊呼與隊名,99級各位學弟妹果真有創意啊,個個都讓98級的學長姊們叫好不已。緊接著就是重要的值星官宣誓,發表的內容除了要求小隊員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隨意行動外,更是將98級的學長姊的特性介紹給99級學弟妹知道。

 

看似嚴肅的值星官

 

在宣誓過後,我們準備要讓99級學弟妹們瞭解進入大學之後最重要的三件事:「愛情、社團、課業」;關關難過關關過,各個99級學弟妹們,都拿出了他們的拼勁來闖每一關,首先在課業關我們準備了100秒不NG,介紹各科老師的特性及趣味遊戲的結合,社團關則是經由各球類搞怪玩法讓學弟妹熟悉社團的特性,愛情則是設計了20種各種型態的角色,考驗大家對愛情意見的創意!

 

愛情關

 

在經過一番激烈的闖關之後,大家就隨著值星官到陰涼的地方吃午餐並欣賞美景,同時也舉行了小主人與小寵物的活動,此時就可以知道人性為何物,各式各樣的特殊要求接踵而來,內容則是讓學弟妹們又驚又喜。吃完午餐,欣賞完好山好水好風景後,9899級的大合照為涼山此站寫下完美的句點。  

 

「大學三學分」的頒獎

 

第二站:屏北高中

緊接著就前往屏北高中,下午就讓各小隊跑黃金遊戲,藉由黃金遊戲的跑關,讓大家互相瞭解各小隊隊員的特性,希望學弟妹能夠團結合作勇闖每一關。當學弟妹闖完每一關,以為所有活動都結束了嗎?沒有!  

更炫!更精彩的晚會活動才正要展開,這場晚會98級的各位可是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準備,超精彩、超感人、超搞笑的每一齣劇要請99級的各位好好欣賞,開頭就是黑漆漆的背景中以香舞做開頭,中間穿插著鹹濕的表演舞與性感的女生舞,最後來一個超ㄅㄧㄤˋ的男生舞,在看好戲途中,為了怕學弟妹只看戲劇與舞蹈一直待在那邊會感到疲累,所以我們也特別準備的舞蹈讓學弟妹活動一下筋骨,其中傳承了我們中山資管十六字箴言,同時也製造機會給大家互動,順便互相認識其他不同組的同學們。在好戲落幕之後,給大家吃生輔組所細心準備的宵夜,為了明天的活動,補充充足的體力,所以先讓學弟妹回寢室好好的休息。  

 

暗暗的舞台後面

 

就在學弟妹休息的時候,許多幹部在學弟妹的寢室外面守夜,一邊默默的灌氣球,一邊注意學弟妹是否有問題,辛苦了!生輔長、場器長、副召、總務長(敬禮)。

 

10/1 The Last Day

沒想到各位學弟妹很準時的就起床了,緊接著就讓大家活動一下,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先讓學弟妹跳GY活動長精心策劃已久的晨操,裡面提到拉拉活動長、麵包超人、炭妹的蝴蝶袖、怪怪的麥阿姨XDD,跳完之後就進入第二天的重要行程囉。

 

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家樂福大採購,這關規則最主要就是找到各關關主並回答關主出的各式各樣的KUSO題目,答對即提供贊助金,為了小隊員們中午的烤肉,所以就讓大家擁有一筆預算去買自己想要烤的東西吃。嘿嘿,其實在這項活動背後......活動長們也偷偷的買待會兒的估價王的食材......

 

第三站:癮石男女

在購完物後,我們驅車前往癮石男女,到達之後,經過蜿蜒的小路,到了我們烤肉目的地,就先來讓各位小隊員們有加菜的機會,大聲喊口號:「全能估價王~~Good Job!」,有好玩的麥阿姨當模特兒,不只模特兒好玩,給大家猜的加菜的菜色也很好玩喔,內容物有很像蓮蓬頭的菇、培根、飲料、土豆麵筋XDD,各小隊都有獲得戰利品,接著就讓小隊員們烤著他們剛剛所買的食材,午餐就在他們的團結之下香噴噴的出爐囉,雖然途中飄起了些許小雨,不過最後還是完美的結束囉。

 

全能估價王!

 

大家吃飽囉,有元氣囉,就讓大家稍微運動一下,緊接著也是傳統好戲的9899大亂鬥,雙方互相踩氣球採取回合制,(PS:辛苦的工作人員為了這個活動無論是晚上或是隔天早上都努力的在吹氣球)在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之後,最後98級還是略勝一籌,獲得(312)輝煌的戰績,不過為了讓99級有反擊(或說是報仇XD)的機會,於是展開加賽,由九九級自願者出來並指定九八級學長姊出來進行加賽,最後99級在這場加賽中獲得勝利。

 

妳看看這結局也太和平了吧XD

 

        第二階段的小主人與小寵物,又再一次的發生了中山資管迎新宿營從過去所傳承下來的舌吻。接下來就是小天使與小寵物的相見歡囉,之前在小卡片上寫了什麼過份的話,最後都會知道是何方神聖整你的喔,不要以為惡整別人而對方不會知道你的身份喔,可能大家的個性都很好,默默的就以握手做結束(OS:超和平的)。

 

活動到了這裡也已經快結束了,帶領著99級小隊員們到三合院中,進行這次宿營的感性時間,讓大家瞭解為了這次宿營,98級幹部花了多少時間準備猶記得昨天可能不怎麼熟的隊員們,到了今天可能就無話不聊,就在此時活動長慢慢地退開,後方的學長姊正準備著依照慣例的傳統好戲,將早已準備好的水球砸向學弟妹身上,水球大混戰就此展開。PS:話說老闆還超HIGH的提供消防用水來玩

 

水球大戰

 

在這一波大混戰結束之後也就是值星官卸任的時候,值星官在卸任之後由於知道自己未來的宿命,就露出了詭異的笑容,馬上就被男生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並一路被運送到小水池中,大家喊著123、丟下去,可憐的值星官就被丟下去了。(PS:辛苦值星官了,手機泡水、真皮皮帶也泡水)

 

大家經過兩天的奮戰後,就進行頒獎典禮,各小隊可獲得前一天晚會上所出現的經典道具(PS:這可是各個隊輔們精心挑選的禮物喔),到此就讓學弟妹放鬆心情,愉悅的享受晚餐,並輕鬆踏上中山歸途。

 

在這次的迎新宿營中,要感謝98級各位辛苦的幹部及隊輔,也要謝謝99級的學弟妹熱情參與,所以我們才能大聲的說:「99級迎新大成功」,宿營雖然結束了,但學長姊們與學弟妹們相處才正要開始,讓我們中山資管的精神能一直流傳下去,最後希望學弟妹們別忘了中山資管16字箴言:

「中山資管,全國第一,拒絕暴力,擁抱色情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