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超甜蜜迎新-總召篇

     研二 / 楊元琪

        呃∼突然被要求寫一篇迎新心得,感覺還是很特別而且難以形容,或許是因為身為迎新總召集人之一,又找不到人“代打”(),所以只好靠著剩餘不多的些微記憶,希望從中搾取出可供使用的素材。

 

六人七腳∼預備起∼

 

  中山資管所一直以來就是一所相當具有特色及感情的研究所;因為中山資管不只是一所培養資管人材的學府,更是所有的師長與歷屆的學長姊用心付出、努力經營的大家庭;這不難從學長、學弟親密的感情,以及師生之間頻繁而且融洽互動中看出。所以,為了讓新進的學弟妹們能夠更加認識彼此,也希望透過師生的互動, 讓老師們能夠認識這些新進的可愛學弟妹們,更為了發揚“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的精神,我們在學長姊與師長的鼓舞與幫助之下,開始策劃了一連串具有“古早味"而又 “創新”的「二天一夜墾丁遊」。

 


意外的邂逅-粉紅 豬

 

        既然都到墾丁辦活動了,“上山下海”的活動自然是免不了囉;為了讓學弟妹先認識彼此並培養團結的精神,來個「大地遊戲」吧,『平衡球比賽』-看看你的手眼協調能力,『六人七腳球賽』 -讓你們培養一下團隊默契,再來個『球球你∼不要跑』…讓你練練急智反應自然是不可免的嘛,不然怎麼會讓你們有超“田蜜()的 感覺呢?(呃∼不是啦,活動嘛∼總是要盡情的動一動才好玩,不是嗎?)

 

 

精采的晚會活動

 

        到了晚上,晚會自然是重頭戲,這是讓新生們認識學校、認識系所、更是認識老師們的好機會;『中山特色大猜 謎』-考考你對於中山的認識;『比手畫腳』-考驗你跟同學們及老師之間的默契; 『拉斯維加斯』-吼∼都晚會了,沒這麼熱鬧說得過去嗎?第二天按照慣例,為了讓學弟妹從活動中了解“山 ”的美妙,並提早體驗攀登少女峰的樂處,我們出發來到了社頂公園,讓各隊從不同的路線往上攀登;活動名稱是『一粒沙裡見世界』,讓大家觀察沿路的風景,並根據提示找出特別的景物拍攝下來,將大家一起活動的過程記錄下來。

 

師兄弟歸位啦!

攝影,是為了留念,讓記憶可以一直被保存、回味。

 

         「南灣」,墾丁的另一個代名詞,也是我們此行活動的終站;在最後的競賽活動中,看著新生為了爭取最終的榮譽而奮戰著,內心充斥著感動。只是畢竟在勝負的世界裡,終究有輸贏 之分。古人云:「勝亦可喜,敗亦欣然」,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就讓我們以『天堂路()』來“歡送”我們的敗戰之軍 吧!

 

天堂路

 

        回味著活動的開始、企劃、籌備、進行與結束,過程不只是對我們的訓練,更是資管系所與老師所給與我們的學習機會;這當中讓我們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回憶與感動,更緊密聯繫同學間與師生之間的情感。

 


        當然,活動的成功,除了要感謝另一位總召-文暐的活力及領導,更有賴活動組組長-志炯,小組長-盈村、育承及稜耀等眾人,為我們規劃如此精采的活動內容,美宣組組長 -弘恩與場器組組長-志揚等人不辭辛勞地為大家準備活動用的道具及交通工具,還有我們的後援大軍,生活組組長 -俊元等人,從活動開始之初,就一直擔任著住宿聯絡、伙食準備及各項生活瑣事的安排,讓我們的活動可以無後顧之憂,順利進行;而我們可愛的財務長–妤玲,就像是全天候服務的mobile ATM, 讓我們不用擔心“調度”不足的問題。還有瑜珊、信傑、國翰等各位學長姊的寶貴意見、中山資管的大力幫忙及系上各位老師的熱情參與……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迎新活動總召集人之二 -元琪

                     二○○六年 九月十四日   


註 一:蜜的部首字寫作“糸”,故“田糸”得「累」,意指又甜蜜又疲累。
註 二:『天堂路』,由全體人員票選通過,敗部隊伍於碩一與碩二生所圍之沙地內匍匍前進,由全體研究生授以水球之洗禮。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