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超甜蜜迎新-研一 新生篇

     研一 / 李明豫

  第一天一大早就提了行李袋跟小背包出門了,到行政大樓前面,看到一堆不認識的 人,雖然有心理準備,還是緊張了一下。不過還好這一個小隊還有一個已經認識的新茹在,所以慢慢就不緊張了。開始先跟旁邊的人聊天,雖然都不認識,但是管他的!誰不是裝熟才認識的。

 

     上車出發,本車的車康是賴維佑學長,先以一個一ㄨ靈系列化解大家一開始都沒聲音的氣氛,然後就開始大家自介抽題目回答,老實講自介這種東西大家都有 做過,大家也都知道聽過馬上就忘 了,但是沒關係,還是要做,這裡要坎普練(Complain)一下題目有點少,一直重複,不過一開始還挺有趣的,我想,學長可能怕我們不敢回答吧?所以題目才沒有很多 

        中途有休息讓大家上廁所,我跟叮叮噹(這裡是指研一的廖祥智同學)pk投籃機,但是本人慘敗,所以已經偷偷計畫下次的復仇戰了。然後上車就是要想小隊呼跟小隊名,反正就是本隊小隊長想出來,然後大家無異議通過,到墾丁之後就是集合表演小隊呼,大家都還挺有趣的,大概是因為學長們不希望我們變成數字隊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很有創意,然後就是國王遊戲了,人太多了所以其實有點不太刺激,不過懲罰還挺好玩的。 玉米跟阿胖抽到安全之吻,這一吻以後就註定阿胖的出櫃跟玉米劈腿的慘劇。然後歐凱抽到唐三藏騎驢,他自己私下跟我抱怨說這個懲罰沒爆點,所以大家下次有玩,遊戲記得懲罰歐凱要變態一點。

 

 

平衡球遊戲


        接下來就是主戲上場,開始大地遊戲了,很不幸的本隊的第一關就是青蛙石,青蛙石真是遠,要跟我們比的隊伍跟我們一起迷路了 ,然後遊戲是在板子上讓小球到終點 ,很難,沒人過,這場我們兩隊平手。然後就是兩人三腳踢球那關,我穿短褲所以腳蠻痛的,不過這場我們贏了。然後還有很多遊戲都是球的,都玩的很開心,過程不再贅述,奉承關主也很有趣。

 

 


         晚餐的時候賴香菊、黃三益老師有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兩位老師,看起來就像一般在外面路上會看到的太太跟先生,很親切,笑容很燦爛。晚上晚會首次見到考試時一定會恨的一個人-林東清老 師。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也是我首次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會喇賽(這是一個稱讚)


        接下來就是我覺得這兩天最好玩的部分,我玩到聲音都啞了,那就是拉斯維加斯。推薦賺錢點就是21點, 海帶拳跟吹牛骰子的佑至尊,不過我最後在18啦那邊輸光光,玩到最後剩下500圓不敢再玩,因為我不想去三井宴, 叮叮噹有去唱了童話,大家都玩的很瘋,所以可能沒有很多人聽到那好聽的歌聲,所以我已經約他唱歌了。最後我就是第二小隊的老鼠屎,因為我只上繳500,對不起大家。對不起叮叮噹學長跟SOSO學長,是我害大家沒 夏都早餐吃的,我會反省。

        終於是期待已久的自由時間了,當然來墾丁就是要逛墾丁大街囉!我跟玉米、老孫、洨達人、阿土、檸檬就去逛了(不知道有沒有漏掉人,有的話請跟我講),墾丁不愧就是墾丁 ,辣妹、猛男應有盡有,一直有兩個啤酒妹走在我們附近,長的挺正的,所以我們也就一直跟著走,然後去吃了冰,買了要送人的禮物和吃的,差不多要到查寢時間, 就開始走回青年活動中心了,回來的時候還跟老孫買了啤酒準備在房間乾杯。我就在老房間跟他乾完啤酒才回到旁邊自己的房間,我們房間都在打牌,我就開始看電視,看完悶鍋就睡覺了 。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自己醒了,大家都起的早,所以整理東西也就可以很悠哉,出去吃了早餐然後回來帶了行李,就離開活動中心了。上午是到社頂公園,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遊戲很簡單,就是找出照片裡的地點, 然後得到提示找出答案是哪個學長姊,不過我們第二張照片就拿到可以破梗的提示,所以接下來就很悠哉,還到處亂照相。這個遊戲所有小隊都順利找到解答,不過,特別題我們就猜錯了,我們猜的是林桂如學姊,跟猴子學長說的一樣,但是答案竟然是本隊隊輔SOSO學 長,我們竟然沒猜到,對不起學長。不過幸好目前還沒墊底,學長一直說懲罰很恐怖,我們也就拼命不想墊底。這裡要說一下,墾丁的太陽真的很毒,曬到真的是會痛的。

 

       

天堂路∼預備!
 

        吃完午餐之後就是超期待的南灣啦,雖然不能下水,但是在沙灘上還是很好玩,但是真的超熱的,這關遊戲當然是免不了要濕的啦,我盡全力閃躲還是濕了褲子。在 沙灘上跑來跑去真的很累,不過真的很好玩,叫到聲音更啞了。最後公佈總成績,跟學長們預測的一樣,第四小隊必須接受懲罰讓大家丟水球,真的好慘,還好不是我們,我丟了老孫跟盧駿葦,到現在還被記恨中。不過好玩就好,老孫後來還當上班代,然後憨吉也當上招生總召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 賀!兩天一夜的墾丁迎新就在兩位新官上任的同時以大合照畫下完美句點,回程大家當然在車上睡的東倒西歪,不過回到高雄後還是一起去吃飯,這時候心理還是有股不實際的感覺,還捨不得回家呢!不過迎新終究是結束了。

 

 

  明年就換我們要迎學弟妹了,非常感謝學長姊很用心認真辦的迎新,真的很棒!在迎新認識了很多沒上KM的同學,也認識了一些學長姊,讓我在開學前能先認識這些以後的夥伴們,就算名字忘記,也還是記得大家的臉,以後也就不陌生。這兩天一夜真的讓我玩的很開心, 打從心底感謝所有學長姊跟同學們,謝謝學長姊,你們很辛苦讓我們有一個很棒的迎新。謝謝同學們,你們讓我有一個很美好的回憶,雖然可能有些人我還不認識, 但是以後大家就是夥伴了,請多多指教,明年我們會更努力不輸給學長姊們,讓我們的學弟妹們也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