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口香糖澳洲墨爾本遊學記─7/26、7/27

 大二 / 蘇柏融

20067/26起點

       下午給那群室友還有逼逼送行後,坐了一個多鐘頭的飛機到香港轉機,在小港機場時還因為天候不佳delay了幾十分鐘,剛降落的時候還真是有點嚇到。

     香港機場比小港機場不知道大好幾倍 = =, 航廈裡面也大的驚人。香港機場裡外國人不少,但華人也不少,這情形連上了飛機都沒改變;我原本的座位是36E,但是隔壁的大陸男生希望我可以跟他朋友換位置,也跟我說他們是第一次來澳洲唸書,我看了一下他朋友~女的。好在我平常就是那麼好心,就答應跟他朋友互換,而且也順便跟他說:我也是第一次來 ^^" 。不過就是這善心的舉動,他對我說:「謝謝您,哥哥!」XDDD結果我新位置旁邊坐的是一對母女和一位女性,重點是她們都是華人,驚人的是,隔壁的小女孩大概才5、6歲,但是她英文已經比我還好啦 T___T 果然要過國外,才知道自己英文差吧。從香港到澳洲的旅程除了吃、睡,剩下的就是看電影、打電動來打發時間了!!

 

小港機場

        

20067/27開始準備

         在飛機上吃完早餐後不久,我們就降落在墨爾本的機場。從窗外看去,燈光閃爍,真的很漂亮。在出境時一直很擔心如果海關問我問題答不出來怎麼辦,好在只被問了些簡單問題,不過後來又被一位工作人員攔下來,問了我一堆問題,一開始嚇到完全聽不懂他在問我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做滿意度的調查。等到要檢查行李時候,我老姊竟然找不到她的passport,我們開始著急,我也快要氣瘋,最後我在她的包包內找到。

     出了關後,來迎接我們的是學校派來的司機,他人很好。出了機場才體會到7度的感覺,一說話就狂冒霧氣。經過墨爾本早上上班的塞車潮後,我們到達了未來要上課的語言中心─Hawthorn,是墨爾本大學的英語學院。抵達後一位很和藹的先生接待我們,名字叫"Louis",他的辦公室佈置的很有中國味兒,有書法和熊貓畫等。之後我們就到一個全部都是此階段一同參加課程的人的地方,真的是各個國家的人都有。先做完一份口頭問卷,然後就是要做學生證、拍大頭照、印passport等個人資料,接著就是嚇死人的分級測驗。shit!竟然要花到80分鐘,有listening、grammer和writing test。結束後去學生餐廳"cafeteria"吃中餐,那消費真的是貴死人,一頓下來要4~5澳幣(台幣約100~150),好在我們今天有免費餐卷。

 

報到當天在學校的體育館

 

        下午跟著老師搭"Tram"去city,並學習如何搭乘。花了98.9澳幣買了張"monthly met card",結果上車打卡後我才發現老闆給我的只有"weekly",接著老師帶著我們介紹了聖保羅大教堂、亞拉河、Victoria Art Centre、Myer department store、China town、Melbourne centre & Victoria State Library。然後搭著像是捷運的"Train"回學校,此時homestay已經在學校準備迎接我們。

第一天老師帶我們去CITY CENTRE 這是聖保羅教堂~

這就是墨爾本最有名的亞拉河啦~

 

Victoria art centre


     刺激的一刻終於到了,終於要跟未來相處一個月的homestay相見啦,後來迎接我的是"Joy"─我的homema,看起來是位嚴謹的人,不過她順便也把我姊接走,原來是我姊的homema沒空,拜託Joy幫她接我姊。沿路上homema就開始指導我如何搭tram to school & go home,但是從下站大概還要走100m才能到家 = = 。接待我姊的是位很正又露乳溝的女生,第一個直覺反應是50多歲的人怎麼還麼正 @ @"。最後終於來到我未來的家啦,Joy跟我介紹我的房間、浴室..etc & 還有一隻名叫"Pussy"的貓,然後我就回房整理行李,最後累到睡著。

 

我未來一個月要睡的床跟房間

 

       晚餐時間到醒來,看到有另外兩位陌生的華人,而homema有事忙出門去,在吃晚餐時跟那兩位華人聊天,一位是來這裡唸高中,named"Michael"
,北京人。另一位是女生"Feifei" ,山東人,目前在這裡唸Deakin大學一年級,長的還不錯。順便問了他們哪些是我該注意的、可以使用的,之後實在太累就回房睡了!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