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畢業家聚旅行-@小琉球

 大二 / 黃舜庭

「這裡的電纜線沒有地下化    也沒太多過度設計的矯情路燈

天空 晴朗無雲 陽光如空氣般無所不在

海水極為清澈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這裡,是小琉球。」

 

        剛下了船,發現民宿老闆早就在港口等著我們了,浮潛是我們在這兒的第一個活動,我們在第一個點沒看到什麼魚,教練說這是因為海流的關係,魚都是跟著海流走的,於是便帶著我們到下一個點,果然,這邊的魚多了許多,加上海水真的很清澈,能見度很高,整個感覺就很棒!我們還抓了海星和海參來看了一下好啦 ~有把海參當成水槍玩了一會我承認 ._.除此之外看到兩種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動物,一是鴨嘴魚,一是蝦菇魚他們的形狀我不太會描述...就算了吧...快要回去的時候,一不小心我整個屁股撞上珊瑚礁......超痛...後來把防寒衣換下時才發現...屁股的部分已經破了......T^T重點是我穿在裡面的泳褲也一起飛了...才穿半年不到啊()

 

全家福

        

       傍晚,我們到了維尼斯海灘度過了黃昏,真的如傳聞中的一樣漂亮,真的。也看到了許多情侶在那邊玩水看日落,然而我現在是孤單一人(完全沒把學長姐當一回事XD),可是也被那種浪漫的氣氛感染了。整個海岸的畫面就像詩畫一般的棒。殘念是......為了趕回去B.B.Q,我們忘了尋找星沙...

 

裡面某一顆是我的頭= =

           

        晚上的B.B.Q,也讓我們體會到小琉球人們的熱情有一位差不多三四十歲的爸爸,帶著啤酒過來跟我們哈啦打屁,還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和他小孩一起去抓丁香魚XDD。旁邊他的一些老朋友們偶爾也穿插著幾句笑語,感覺真的很親切。在B.B.Q的地方,看的見台灣本島沿岸燈火,而在高雄上方的天空,很明顯的有一大塊黑煙......(這是工業廢棄嗎!!?),高雄以南的天空就非常乾淨......看了讓人非常的毛...

 

晚上看到的台灣本島

  

        休息了一會~等到凌晨12點多,我們就騎車出去看夜景啦 !哇哈哈~哇賽小琉球晚上可以看到超多多多多多多星星的!!除了沒什麼光害之外,也可能是因為這天是農曆30號,看不到月亮,所以星星整個就是超級多!!1還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銀河!!整個就是Amazing!!!而且有的星星真的很亮很亮......"星光海"這個view就出現了XD~沉醉在這片超級美景中,我們還陸陸續續看到了五六顆流星,......我只能說......,大自然真的太令人太感動了...();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還看到螢火蟲耶!~~這時候就是覺得人生真美好的時候~()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們差點燒起來...

 

         隔天一早~就被港口的人聲鼎沸弄醒了,真熱鬧啊......這種起床方式,感覺倒還挺特別的!!~(原來昨晚窗戶忘了關......)雖然一大早外面的太陽大的跟什麼一樣,但是我們為了多跑一點景點,還是抹好防曬油,咬緊牙關衝啦~~(感覺好像玩得頗痛苦XD) 真的是熱爆了!!!柏油路上面的空氣扭曲了......= =,感覺好像在沙漠......;在這麼恐怖的天氣下,我們還是很勇猛的跑了山豬溝和美人洞,一路上我一邊玩一邊滴汗,感覺全身都是濕的,小琉球有沒有這麼熱啊......,山豬溝的景色變化很多,有時候有一大片的姑婆芋,有時又出現一大片竹林,還有老榕樹,防空洞區,礁岩石洞......,感覺就好像是在逛不同主題的森林區一樣,很棒。

 

 

竹林怪客!!!

 

  再來勒,我們跑到了島的最尾端─巨礁岩區。看到了一些奇形怪狀的礁岩有像老鼠的,有像老虎,獅子的還有觀音岩勒!!!真的還蠻像的哈哈,我覺得今天最high的就是這邊了,雖然太陽還是一樣猛,但我們一群人在這邊和礁岩們玩合照玩的非常開心XDD玩著玩著,時間漸漸的過了,最後,我們跑到漁港旁的海堤上吹吹風,在湛藍的天空和 蒼翠的樹林裡,似乎嗅不出一絲絲Misha學姊即將要離開中山的傷感......,取而代之的是對未來的期盼和動力,這似乎也是這次的旅行所帶給我們的收穫吧!!!

 

 

Misha 學 姊 畢 業 快 樂 , 加 油 ! ! !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