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全球化專案下矩陣式組織關係管理之研究-以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為例

 碩專班93級校友吳家名

題目(中) 全球化專案下矩陣式組織關係管理之研究-以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為例
題目(英) The research of network relationship of matrix organization within a global project - An example of 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Inc.
研究生 吳家名(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由於全球化的效應,企業的發展已延伸至其他的國家,而跨國性專案的管理也儼然成為企業發展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許多的企業在跨國專案組織的規劃上,仍是採用矩陣式組織的設計,而以往的研究也大多著重於矩陣組織的設計以及管理等相關議題,但專案內、外部關係網絡的管理,其實對於專案的執行以及成功也有極大的影響,且隨著跨國性組織的影響,專案的網絡關係管理也變得更加複雜。


        本研究主要希望探討的議題,是針對矩陣式組織運用於全球化專案下的網絡關係,並透過個案企業中具代表性的專案,深入了解其組織網絡及專案相關的管理情形,而其專案組織內、外部的關係管理包含有:(1) 功能組織與專案組織之間的關係管理、(2) 組織的自我發展、(3) 利害關係人管理等議題。


        研究方法則是採用探索性個案的研究,針對個案在專案關係網絡管理的相關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提出個案在進行跨國性專案時,組織關係網絡管理上的相關問題,並與文獻所提之相關管理要點進行比較,確立出組織關係之關聯圖,最後歸納整理出未來發展專案組織關係網絡之重點。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11105-140003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