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九州帝王蟹美食溫泉裸湯之旅(上)

 大二 / 許正和

JapanSummer vacation2006

Day 1  640小港機場 宮崎機場 平和台公園 高千歲峽 阿蘇

 

        早上640的飛機,因為要提早準備行李寄放、解說、注意事項等等的,5點就要到機場集合了,所以早上430還在睡眼惺忪時,就往機場出發了。這次是跟高中同學一個叫「獅子會」的團體一起出遊的,所以大部分都是夫妻跟幾個小朋友,只有我跟我另外兩個同學還有同學表哥比較年輕,不過沒差,因為會長真是超活潑耍寶的,感覺還不錯。坐了將近3小時的飛機,終於到嚕。一下飛機就看到日本妞接機>///<真的是極品(離題了,抱歉=.=),接著撘上遊覽車,沿途的一切對我都很新鮮,相機不停地拍道路,建築,汽機車等,連人都逃不過我的快門。第一站前往平和台公園,壯麗寬廣的古蹟映入眼簾,有趣的是,有個中心點面對前方,用力拍掌就有樸滋樸滋的迴音,這時有點熱,旁邊的水池二話不說就撈起來喝,哇勒 = ="導遊說那是用來洗手的,算了~~反正日本的水連廁所的都可以喝。

 

在我們站的地方往後面拍手有其妙回音唷

        

         中餐時間到,去傳統和式餐廳吃生魚片握壽司、炸蝦、烏龍麵都很道地,尤其是那道握壽司真是極品,生魚片入口即化,不過烏龍麵鹹了點,導遊說日本人吃的不油但是味精放很多。

 

好吃!!!

 

           飽 餐一頓後,坐上遊覽車睡了一覺,起來已在荒郊野外,這一站來到高千穗峽谷,下車前導遊說了一段高千穗的傳說,讓我們對此地更了解,礙於時間關係,沒停留多 久,不過也見識到火山熔岩切割出的壯觀峽谷,讚!繞了繞山路,開始飄雨了,沒想到這雨伴隨著我們往後的幾天的行程。不過窗外的景色更不一樣,滿山遍野全是 蓊鬱的草原大到不像話,原來我們進入阿蘇山區,它可是個火山,超怕爆發的>"<

 

        第一晚就下榻溫泉飯店,特色就是穿著和服用餐,耍寶會長便下令全體人員穿和服用餐,還挺新鮮的。接下來,重頭戲來了「泡裸湯」,哇噢...坦裎相見耶,其實日本人都習以為常,是我們這些白痴在大驚小怪,完整的泡湯程序,一點都不馬虎,放浴巾,帶毛巾,脫衣,洗身體,享受泡湯。唷呼~室內的燈光特效,蒸氣室,露天風呂,只能說,不泡可惜啊,泡完則去享受投販賣機的樂趣,啤酒、甜筒、冰棒無奇不有啊。就這樣~第一天結束嚕,趕快睡覺養足精神準備迎接明天吧!

 

Day 2 草千里 阿蘇山纜車 豪斯登堡 

 

         享用早餐時,發現有不少當地日本人和韓國人,挺有趣的,第一站要看草千里美景,不過霧超濃的,只是離開遊覽車10步,遊覽車就消失在霧中,所以沒辦法見識到草千里真是殘念…再來前往阿蘇山上,原本要坐纜車一探火山,一樣下雨+起大霧,根本無法行駛,又是殘念…只能看商店裡賣的照片了,不過導遊很有心,說要把搭纜車的錢退給我們,並補給我們另一行程,還算ok啦。

 

         上車後驅車前往長崎的「豪斯登堡」,抵達時飄毛毛雨,頗有情調的,其實導遊說夏季好天氣的話,這裡很熱,雖說我們遇到雨,但很涼爽且整個園區不會因為人爆 多而擁擠或太吵。豪斯登堡園區超大,建築物一棟比一棟氣派,荷蘭式建築。導遊也很盡責的帶我們玩遍重點設施和博物館,觀賞劇場+體驗航海的震撼,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精緻的玻璃藝術,當然親切可愛的日本妹也少不了>///<,反正只要看到正妹,下雨的壞心情一掃而空XD(=.=又離題了)

 

最大的Teddy Bear 

 

     接近傍晚,前往森林的villa放行李4人一棟的別墅很棒,五臟俱全,該有的設備都有,連簡易的小廚房也不缺,客廳陽台外就是小河,不時都有天鵝從窗邊遊過真有度假的"ㄈㄧㄨ"

 

 

↑↑森林 VILLA↑↑ 

 

        晚餐時刻到了,我們搭上遊河的船,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豪斯登堡,抵達大門,我們暫離園區,撘上接駁車去另一間大飯店享用帝王蟹大餐 (BTW……剛在出口處幫我們蓋證明章的小姐實在是……又被她碰到手……天啊>///<),帝王蟹實在太大隻了,撥開殼,肉都是一大坨的,好奢侈的感覺,不過應該改成帝王蟹吃到吐吧,真的太滿足了。

 

夜晚的豪斯登堡

 

        再次回到園區,逛了逛精品店,入夜的豪斯登堡有不同的風味,且自從我們入園後也没下多大雨,都是毛毛的水氣,以至於8點多的雷射煙火秀能如期舉行,回到villa,洗澡躺在搖椅上,享受森林河畔的靜謐,深夜裡更是有兩個白痴在陽台惡搞,玩些危險遊戲,這裡我就不便說明= =",沒想到來日本還可看到MLB的現場直播。這天我們聊了很多,3個男人的對話,挺感性的,唉呀…不小心聊到凌晨3點,原來煎茶+咖啡的功效這麼強。睡覺嚕~~Zzz……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