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法國遊學-- Chateau Villandry遊記

 大三 / 邱語涵

       

  大三的邱語涵同學(小綿)現在正在法國遊學,幾個星期前他到一個城堡 去參觀,現在就要跟大家分享城堡的風光喔!

  前幾個星期和學校一起去參觀Chateau Villandry



城堡入口和環繞城堡 的水道


  這不是一間太大的城堡,我們有一個導覽不過她說話太快我實在聽不懂...只能大概猜出她是要說這間城堡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城堡。




  在一樓的地方我們參觀了客廳、飯廳還有廚房。圖片上是客廳牆上掛的地毯,因為以前很冷所以偶爾城堡的主人會把地毯掛在牆上。


       

  飯廳裡面還有一個噴水池,據說是主人從南部帶回來的。在飯廳裡放噴水 池的目的好像是要讓空氣清新,這個飯廳其實有點特別,因為文藝復興時代是沒有飯廳的。


  二樓三樓都是一些房間,裡面的床和擺設都很漂亮也很特別。










房間裡的擺設

        這個城堡是以它的花園著名,在面積龐大的花園裡有一部分是蔬菜園,蔬菜園被做成很整齊的樣子,像這樣一格一格的,有九塊。花園冬天跟夏天會種不一樣的花, 蔬菜園裡還有一條是用來種香草的,法國料理常常用到各種不同的香草,我們家的庭院裡也種了一些。

 

  在花園一角的大池塘,環繞城堡水道的來源,據說是以路易不知道幾世的鏡子造型做成的。


  

  以上就是小綿與我們分享的城堡風光,希望大家會喜歡,有機會主編會再刊出更多法國的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