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我不是show girl之電腦展打工記

 大四 /李伊雯

   

  漫長的暑假,除了專案似乎在 家只是吃和睡,所以開始有打工賺點小錢的念 頭。

  在批踢踢的part-time版發現高雄市電腦公會在徵暑期電腦展的工讀生,於是就寄了照片跟聯絡方式 至負責人的信箱,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是否會被通知。

  兩天過後接到公會通知面試時間,真是開心死我了,(時間快轉至面試時)一 踏進公會,哇塞∼好幾個人排隊等著面試,看來這個打工挺熱門的,好不容易輪到我,我緊張地轉開了那個決定我未來的門把,踏進了面試的小房間,一坐下來本以 為這兩個主試者會問什麼比較正經專業的問題,結果他們只是詳細解說了一下大概工作的內容,之後一陣閒聊,也稍微瞄過我的履歷,面試就結束了,前後大概不到5分鐘吧!(為什麼其他人怎麼進去很久?)他們還show了一下一疊厚厚的求職信給我看,然後叫我等待通知。又過了兩天,在一個昏 昏欲睡的下午,我接到通知了,嗚呼∼我竟然應徵上了!!


        電腦展的前一天,是所有工讀生的職訓,也是分配工作的時機,我接手的工作是福袋兌換區還有史賓機器人的操作,所有工讀生每天在6點會到所指定地區清場,職訓不到2個小時就結束了,真是快速又有效率。XD

 

史賓機器人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就無聊 玩玩機器人,等待兌換福袋的人們上門,由於地點過於偏僻常常有迷路的人們抱怨,所以我所負責的工作簡直輕鬆得不得了,但是把每日大獎iPodnano送出去的心情總是很複雜,工讀生們每天最後集合時的第一句話就是問:「nano換走沒?」不過也是有那種嫌棄福袋內容很爛的顧客,還有懷疑我偷A他福袋 禮物的歐巴桑,更誇張的是,歐巴桑後來就站在離我們10公尺的地方一直死命盯著我看,在幫別人兌換福袋的同時,總會感覺有股怨念的眼 光射過來()。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我站的地點,離號稱亞洲天團嗚嗚溜溜所代言的線上遊戲 超近= =,所以他的每個時段的活動,我都可以聽到主持人大喊:「我們這個活動是哪個亞洲天團代言?」,就會有一群小孩興奮大喊:「嗚嗚溜溜!^_____^」讓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福袋兌換區

   每 天的午餐都很豐盛,由公會幫我們打理,還附飲料,不過身為電腦展的工讀生,由於有些人是要守住緊急出入口,所以那些外送飲料的人員都會很感激我們給他們方 便自由進出,連帶請每位工讀生喝飲料,因此一天有好幾杯免費飲料喝是很正常的事情,再加上下午公會還有點心給大家吃,我有時會真覺得,我是來度假不是來打 工的!

 

大會辦公室

   如 果你問我哪天人潮最多,我完全不知道,福袋兌換區根本感受不到人群的擁擠,只能在晚上集體開檢討會時,跟其他工讀生討論才會知道今天有多忙錄有熱鬧,相較 於其他工作人員,我老是被工讀生們羨慕我的工作,我想福袋兌換區真是個肥缺。最討厭的就是清場的時候,難搞的不是民眾而是廠商,他們總是想從緊急出口出 去,但是這些都已經在規定時間關上並鎖起來了,有些廠商就會開始兇我們,而且他們只挑軟柿子吃,只敢大罵我們工讀生,對於公會的人員又變得悶不吭聲,有的 還故意在旁邊大聲給我們聽,不過我們完全不受影響,還很機車地對他擠眉弄眼,最後他們還不是要乖乖照規矩走。



華碩活動的夜精 靈跟獸人

         這為期五天的輕鬆快活電腦展打工,讓我認識了好多工讀生,也認識了公會裡面的幾個職員,那張可以橫行無阻於各個出入口與小門的工作 證,是我曾參與20067/20~7/24電腦展的証明,msn上新增好幾名聯絡人則算是一種無形的收穫吧!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