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陽.家聚.小琉球

大 三 / 鍾正一

  每年到了六月,就是學生畢業的時刻。


  中山資管學長姊在畢業時通常都會和同家族的人一起吃一頓畢業聚餐,前兩年我們家族也是如此,但是今年學姊說要來點不一樣的,最後決定要辦兩天一夜的 畢業家族旅行!!


  6/24一大早就出發到高雄火車站,我跟麥當勞還有Kevin學長是最早到的。之後misha學姊和瑞珊學妹也到了,得知小金魚學姊還有志同學長有事 情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感覺有些可惜。等到88級的家汶學長到了之後,我們就六個人搭巴士前往東港。


  到了東港之後,本來預定是要吃中餐的,不過時間還早,所以就先搭船前往小琉球,本來怕沒吃暈船藥會暈船,不過,船沒有想像中晃的厲害,所以就安然無事 抵 達小琉球,沒有人暈船。


  一踏上小琉球,就感受到強烈的太陽光,其他五個人都穿起長袖防曬,只有我還是穿短袖XD;之後就先到民宿旅館去check in,老闆是個熱情的人,我們問什麼都熱心地幫我們解答;中餐就到當地的海產店解決,下午misha學姊、kevin學長、還有麥當勞選擇浮潛活動,我跟 瑞珊學妹還有家汶學長去坐海底潛水船,不過說實在話,有些失望。因為,看的不是很清楚,後來問當地居民,說是因為之前下雨的關係水才比較渾濁。我想之後 如果有這兩種活動給我選的話,選浮潛感覺還是比較有趣(除了上次班遊大雄的
)。


  因為我們三個坐船比較早回來,所以就在附近逛逛,逛到白沙國小,外表看起來超新的學校,大樓看起來都很新,設備都是新蓋的感覺;後來逛到他們的長廊, 上面有寫給應屆畢業生的話,很多寫的很有趣,但是錯字連篇,還有火星文出現@@,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外面實在是很熱,所以我們就先回旅館休息,順 便等學姊他們回來。


太 陽真大


  下午五點半左右,大家集合後跑到海邊去看夕 陽,由於是夏天的關係,所以太陽下山的時間比較晚,大概七點才會下山,所以一時也不知道要做啥。misha 學姊提議說,大家來猜拳,猜輸了要往海中走一步@@!大家就開始了有滅頂危機的遊戲(好像太誇張了);玩到後來我跟麥當勞還有學妹的褲子已經捲到不能再捲 了 (輸很慘的三個人),學姊說再三把就結束啦!
結果猜到一半,學長姊就開始攻擊我們(冏),衣服真是死傷慘重,我快要走回岸上的時候,麥當勞跟學姊突然跑 過來又把我推回去水中@@。


  (內 心:麥當勞阿,沒有學弟這樣當的啦,學姊要畢業了,所以我沒話說。但你這個學弟竟然這樣對學長喔,以後我會好好'照顧'你 XD)


等 待夕陽的同時來張合照吧!


美 麗的夕陽


  結束了玩水大戰之後,太陽也剛好差不多要下山了,夕陽真的蠻漂亮,乘著微風回到旅館,晚上吃BBQ。 不過,我跟烤肉不熟啊,所以都在旁邊負責吃XD; 烤肉的時候,當地居民真的很熱情,常常跑過來跟我們聊天,說說他們生活的情況。


  吃完之後就回旅館休息了,每逢星期六晚上,大 家通常都會看我猜,這次也不例外XD,看完之後也12點多了,我跟家汶學長已經想休息了,所以準備先睡,其他人還想晃晃,就繼續跑出去逛逛。


   (小編按:學長,那天晚上你沒一起去夜 遊真是太可惜了!那滿天的星斗、耀眼的銀河與不時劃過夜空的流星真的是太美麗了!還有那意外的驚豔──螢火蟲的悠然顯現,也讓人感到驚喜。)


  雖然說先睡了,但是由於冷氣似乎壞掉了,房間 很悶,所以睡到兩點都還睡不著,快熱死了,學長姊回來之後,冷氣又奇蹟似的好了,我才擺脫了悶死在旅館的可 能性。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


  第二天,我大概七點多就醒了吧!被冷醒的,因 為沒有蓋棉被 XD,吃完早餐之後,就開始環島到處逛逛。  


  一開始先到達美人洞,有很多漂亮的景色,還有 很多的洞穴,大家在討論這是什麼岩什麼岩的,由於實在是很熱,我們都想躲在洞穴裡面不出來,不過因為蚊子 也一起待在裡面,所以 


  一路上有很多很漂亮的景色,大家都拼命拍照。越接近中午,天氣越熱,最後受不了熾熱陽光曝曬的我們只 能在路邊阿婆的攤販買飲料休息乘涼,這位阿婆真是好人,還搬電風扇給我們吹。


   家汶學長說:「這大概是我半年的運動量了,因為出去工作之後,就很少運動。」我自己也是很久沒爬山了,其實這樣子的感覺還不錯。因為機車停在很遠的地方, 可是大家又懶的走過去,結果又開始玩猜拳遊戲,輸的兩個人要走回去把機車騎過來(冏)。結果misha學姊跟家汶學長輸了(跟昨天的結果相反@@),把 車騎回來之後,一坐上去,覺得自己的褲子都快燒起來了,真是超燙的。小琉球真的很熱 !


  中午就去附近的小吃店吃中餐。大家 隨便閒聊,討論到明年我辦畢業家聚要去哪邊之類的話題,時間真的是 很快(老梗了,但這也是事實);下午預定要去山豬 溝,到了之後,大家不免又想要拍照,但是在這個時候,麥當勞發現他的相機不見了!大家都開始回想會放在哪邊,大家覺得最有可能的就是放在早上路邊阿婆攤販 那兒。所以大家又騎回去早上的地方,果然放在那邊,阿婆還幫我們收好,阿婆曰:挖丟宰呀你們會回來拿,再次證明了:阿婆是個好人!


  這次真的要去山豬溝了,這邊的樹超 多,很像在深山荒野裡面探險,
也很涼快,沒有看到其他的遊客,不過麥 當勞真的很會流汗,看起來好像去游泳一樣,難怪他運動都選游泳,不 然光是流汗就會嚇死人。


其 實很小的觀音石


  之後又到海邊看觀音石。不過,親眼 看到之後覺得還蠻小一個的,有些失望。反倒是旁邊有一個像豹的石 頭,還比較好玩,我們拍了一堆怪怪的照片XDD;最 後就到港口去看海,一望無際的海平面,令人心曠神怡啊!我們還學海賊王裡面的一個動作,把左手舉高,背對鏡頭照相,代表我們是好夥伴XD。


戴 帽子XD


向著海洋宣誓!



  雖然只有兩天,但感覺很充實,感謝misha學姊的用心規劃^^,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