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感謝的日子-謝師宴

     大四 / 陳昭錡

 2006年   64   星期日 

        快樂的畢旅才剛剛結束,時間就像深怕我們忘記要畢業似的,來到了謝師宴這一天。六月四日禮拜天的晚上,在漢來飯店九樓的金鶴廳裡,班上同學很準時的紛紛出現,果不其然,大家都為了謝師宴特地打扮一番呢,這是繼專案展之後,大家一起穿得這麼正式了,放眼一看,男的是襯衫西裝褲,女的不是洋裝就是裙子,當然也少不了化妝跟高跟鞋囉!難得穿得這麼正式,提早來的大家忙著照相,不久之後老師們也紛紛到達,這次出席謝師宴的有陳年興主任、黃三益老師、趙善中老師、賴香菊老師、鄭炳強老師、王麗貞老師、林芬慧老師以及范瑞珠老師等等,十分感謝以上老師的參與。

 

         

  經過一番熱鬧哄哄的拍照之後,整個謝師宴的節目就開始了,首先大家先享用美味的buffet,接著主持人鋒哥及咪咪便開始介紹送舊的一些片段,一開始是我們班上花費許多時間及人力拍攝而成的畢業鉅作資管95手牽手大合唱,雖然不知道老師們看到這段影片的感受是什麼,但是對我們來說,每看一次就感動一次,本來覺得很艱難的事,透過大家通力合作之下,最終終於能夠完成,而且是一輩子的回憶,看多少次都不厭倦的。接著便是播放送舊那天班上演出的資管九五大悶鍋節目,看著影片中同學們模仿老師平常的模樣、穿著、口頭禪等等,台下的「本尊」們都笑得闔不攏嘴,口中還唸唸有詞:「好像~好像~」,或許是我們太「賣力」地演出,所以坐在老師們身旁一起看這齣戲的時候,還真感到不太好意思呢!幸好節目最後所有演員一同上台跟所有老師鞠躬說「老師~對不起~」才讓我們的愧疚感少了一些些。最後的影片,我們讓老師看了我們自製的畢業感言,當時全場一片寂靜,只剩下五月天的「知足」在耳邊唱著,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感動,但我相信影片中充滿離別跟不捨的文字,都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就連老師們也都感受到了吧!

 

       

  接下來的節目,就是馬逸騰同學的獨唱會了,雖然他當天身體欠安,沒辦法唱很多首歌給大家聽,但是他曇花一現的歌聲以及傑出的才華,早已讓台下的老師們對他品頭論足,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小馬早已是跟經紀公司簽約的作詞作曲人了呢!精采的歌唱秀結束之後,就是每位老師致詞的時間了,或許過去四年裡,我們上課時常常不專心、打瞌睡、漏聽一大段課都有可能,但是在謝師宴的場合,大家都明白,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聽老師們「上課」了,所以大家都十分專注地聆聽這短暫又珍貴的一字一句,很開心的是,賴老師說,一直以來在她心裡我們班都是體育很厲害的一班,沒想到看完影片之後,才知道我們班平常很沉默的人竟然這麼愛耍寶也這麼會演。是的,我們班就是這麼的豐富又多變,可能我們曾經讓老師們失望了,但是四年來的諄諄教誨,其實我們都謹記在心,也很感謝老師們到最後一刻都還是這麼關心我們,相信班上同學們今後各奔東西,老師們的名言跟勸導,都會是大家進步的力量。

 

    大家依依不捨的送走老師們之後,趁場地時間還沒結束,便開始點起歌、拍起照來了,沒想到其實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點了充滿離別感傷的歌,「感恩的心」、「祝福」、「分享」等等,直到大家搭著肩在台上唱著「朋友」這首歌時,煒明突然跑上台來喊著「小貝不要哭~」,害得台上幾個女生全都哭成淚人兒,這時才知道,大家有多麼捨不得彼此,不過我深信,就像歌詞裡所寫「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一樣,只要友情夠深刻,距離絕對不會是問題的。而原本歡樂的謝師宴,也在離情依依的氣氛中結束了。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