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黑炭計畫,菊島我來了!(下)

  / 黃聆寧

黑炭計畫第三天

 

      第三天醒來,昨天開賭場玩到太晚了,明明就只有四個人在玩牌,為什麼大家會玩到欲罷不能呢?總之玩到三更半夜的結果就是睡眠不足,但是七點還是爬起來跟一群女生去旅館附近的轉角買飯糰奶茶當早餐,吃完飯糰之後,大家就搭上遊覽車往東海,不是要去看路思義教堂,是要去玩水啦!

 

        遊覽車晃阿晃的,就到浮潛的地點了,在活動之前先穿上膠鞋還有糖果襪,我發現我的腳真的很大,要穿到39號,很多男生也穿39號的膠鞋。看了許多的潮間帶生物,首先是海星,它真的長得不太可愛,再來是某個小池裡面的生物,有兩隻河豚,已經被人摸到脫皮的感覺,還有一大堆我認為的危險生物,通常導遊都是以這樣的開頭介紹這些生物:「接下來介紹的是虎鯊,它看起來很可愛也很溫馴,但是它致命的地方就是在它的牙齒….。」聽完這段介紹之後我已經打定主意管它多可愛多溫馴,只要是會有什麼致命地方我是絕對不會去摸的!

 

大家剛著裝完成,待會要去潮間帶

這時候已經開始兵分兩路了,要浮潛的都往水裡面走

 

        看完潮間帶生物之後,大批人馬分為兩路,一路是要去浮潛的,一路是不要去浮潛的,我因為沒有租防寒衣(女生除了小龜跟我以外都有租),我也不知道當時為啥不租,總之本來沒有打算要去浮潛,後來佳陵跟小昭就勸我去,後來就跑去前往浮潛的隊伍了。我們是用踏浪的方式走到另外一個小島,就這樣跨過海走到對面,真的蠻妙的,後來就上船了,船就這樣乘風破浪開到海中央,我正在想說,嚮導就這樣豪邁的要把我們丟下去浮潛嗎?答案就是:對!就在這裡浮潛!

 

        然後大家就默默的套上蛙鏡,然後穿著救生衣下海了,一下水我只覺得:好冷!因為沒穿防寒衣所以我只有穿著夏季衣服、短褲加上救生衣就下水了,加上大家一團人游在一起,有一種荒謬的感覺,因為在游的時候你不知道會踢到誰的肚子。一開始的時候,大家有點越游越遠,後來不知道誰出了聲音:「我們是要游去哪?對面那個島是不能上岸的,今天是來浮潛不是游泳的啦!」很多人這時候已經閉氣下去看了,我也開始閉氣下去看下面到底有沒有魚,我想這至少有三公尺那麼深,因為我的肉眼看到藍色的魚群在很靠近海底那裡緩緩的游過去,但是那條魚離我頗遠,小貝說他還看到了很多其他的,我想是我的眼力不夠好吧!不過我相信那些魚大概都被這一大群人嚇到靠近海的地底游了,總之我本來幻想的是Discovery節目中那種美麗的七彩熱帶魚緩緩的從你旁邊游過去的感覺,不過嘟嘟人就說:「別傻了,那應該要帶氧氣筒下水才能辦的到。」我覺得她說的沒錯 = =。

 

         中午吃的是海鮮粥,然後有一個小時的休息,為避免曬傷,擦完防曬之後下午就跟可以下水的同學搭船去澎澎灣,要進行水上活動。澎澎灣是颱風之後自然形成的沙灘,沙灘上面滿佈珊瑚還有貝殼,所以沙灘上面的珊瑚(列入保護)是不可以帶走的,這個沙灘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奢侈,滿滿的都是珊瑚跟貝殼阿!

 

         接下來就是瘋狂水上活動的時間到了,水上活動有五種:(1)香蕉船  (2)水上摩托車 (3)拖曳圈 (4)快艇 (5)鴛鴦飛船,香蕉船有翻船跟不翻船的,但是大家幾乎兩種都玩了,水上摩托車是前面有一個駕駛,然後乘客坐在後面。據說駕駛有水上摩托車的專業證照,但是我們只覺得他瘋狂甩尾的功力非常的強,據第一號乘客小羊的觀察,尤其是女乘客坐在後面的時候,覺得即將飛出去的時機會很多,浪花會直撲你面而來,大概女生坐完水上摩托車都會被最後的浪花噴到呆若木雞 = =….總之就是他對女生比較狠。不過我覺得這五樣最狠的還是鴛鴦飛船,這項活動米拉機玩完之後就緩緩的說,這不適合男生玩,小貝玩完之後也緩緩的說,這不適合女生玩,那這到底是適合誰玩啦!冏rz….

 

大家只要看到照相機就會猛衝過來

 

        鴛鴦飛船如同圖片上所示,就是兩個人趴在板子上,拉住前面的握把,然後前方的快艇就會快速的駛走,後面的苦命鴛鴦也會在板子上跟著一起乘風破浪,這個時候你只能選擇緊緊的抓住握把不要飛出去,因為那天浪蠻大的,玩的過程就是兩個人的上半身會一直撞到板子,一個瘋狂大浪過來就會撞一下,大家都說撞完回旅館大概都要內傷了啦!

 

飛船上面的福賴與螞蟻,其實腳已經在水裡面了

 

        下午刺激的水上活動玩完以後,我覺得異常疲憊,不過小龜說我玩瘋了,因為她雖然也沒穿防寒衣,可是她下午的活動沒怎麼玩,大概只有我穿著背心跟救生衣就跑去玩那些有的沒的吧!當然也有很多男生沒穿防寒衣啦!後來四、五點我們就搭船回去再轉搭遊覽車回馬公了,我溼答答的坐在遊覽車上,想要吶喊:「快放我回旅館!」

 

        車上冷氣真的很強,車子到市區之後,加倍佳跟卡茲他們還想騎機車去山水沙灘看看,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還有力氣想去,因為她們都是今天不能下水的人,所以沒去浮潛也沒有怎麼玩到水,但是今天已經早上跟下午都在踏浪、游泳、被浪反撲的我,就緩緩的說:「我要回旅館洗澡啦 >”<!」下面是他們去山水沙灘的照片,加倍佳在沙灘上寫了一堆字,大概是要訴說為啥第二天就要腳割到以至於今天不能玩水的怨念吧(當然是我亂猜的)

 

沙子會洗去這些痕跡,但是至少這些字都留在我們心裡

 

黑炭計畫第四天

 

       第四天,今天就要回高雄囉!今天早上真的是爬不起來去買早餐,所以是加倍佳跟小龜幫我們買的,早上大家一群人騎車去逛了一些澎湖本島有名的景點,鯨魚洞、跨海大橋等。後來大家還去找了最有名的仙人掌冰店,名字叫做易家,我的感想是,仙人掌冰真的是一種黏黏又酸酸甜甜的東西,大家還在易家冰店買了一堆明信片。

 

正在研究天人菊的三個人

 

        一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天人菊,後來在過鯨魚洞之後開始下雨了><,大家只好穿上雨衣,後來又跑去風力觀測站拍照,一堆人裝成風車的樣子,第四天雖然天氣也不好,但是大家還是一直亂拍照,想出一堆奇怪的姿勢。大概是前一天下水的關係,第四天從早上開始下雨之後,我的頭就開始痛,所以第四天的記憶是頭痛+亂拍照+還有逼急了買土產+坐大船等四個部份集結而成的。

 

很明顯的,這是跨海大橋!

下雨了,無奈的兩個人,於風車下

 

        在風力觀測站的時候,阿PIA用一種專業攝影師的角度拍大家,也就是整個人都躺在地上用最大的仰角拍,嘟嘟人在旁邊觀察風車的葉片,一邊說近看感覺很可怕,我就說掉下來的話怎麼辦,不過掉下來應該是會砸到比較遠處的人吧!因為葉片會先被風刮跑阿!

 

不曉得為啥,大家紛紛做起風車的動作

一行人在通樑古榕,陽光有點亮

 

        後來因為雨時下時停,大家就決定早點回市區吃飯,一行女生吃了合菜,然後只剩一個小時去買名產,於是就且跑且走地先衝去郵局寄了明信片,然後大家各自買了自己要的東西,就一起去搭船了。輪船的名稱是台華輪,原諒我見識淺薄,我還沒搭過這麼大艘的船哩,但是今天我實在人不太舒服,覺得頭很痛,於是就在自己的座位上睡著了,但是大家都有去船外面看看喔,景色很壯觀哩!

 

大家在台華輪上合影

 

        在輪船上播放的是有點古早的韓劇,是金喜善演的蕃茄,大家一邊看著覺得有點服裝過時的古早韓劇,然後一邊聊天拍照等,八點多左右,我們就抵達高雄港了!

 

回到學校在停車場合照(去的不只這些人阿~)

 

        小記:我們班的旅行,從大一的綠島班遊之後,就從沒湊到這麼多人過,老實說我最喜歡旅行的部份,就是晚上住旅館了,晚上大家一直在玩牌還有一邊看電視節目一邊胡說,白天則是騎機車一起去各個景點到處晃晃走走,就覺得好像跟大家更熟了一點(現在才這樣想真的好嗎XD),總之這次旅行真的是個新鮮的體驗,我想以後也不會再有了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