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黑炭計畫,菊島我來了!(上)

 大四 / 楊琇珊

黑炭計畫第一天

 

        六點。起了個大早。要去澎湖心中是滿滿的興奮之情。九點坐上復興航空,到了馬公機場。第一次坐飛機耶,在氣流裡有點晃的感覺真的很炫。再坐上遊艇,一路上昏睡一小時後,到達七美。

 

我們搭乘的復興航空

要上飛機前也要搶鏡頭

 

         把行李丟在旅社後,就迅速地前往吃飯的地方:有名的越南排骨麵。由於是大家一起衝進那家小店裡,所以過了約四十分才等到。(差點胃就要穿孔了)

 

天王德華說:不要拍不要拍!

 

        後來去了南嶼城,等大家都到了之後,再往下巷前進。下巷有很壯觀的玄武岩地形,努力穿越塊塊岩石到了橋那邊。黃德華竟偷跑去玩水,成了第一個下海游泳的人,驚險一場。龍埕海蝕平台與盤踞在海上的老虎?(其實是石獅)沒吃最聞名的石花冰,只喝了清涼的寶礦力。和同學在討論海邊的地形。但是就算是社會組的也都全部還給老師了。只能憑印象還記得幾個名詞,和海蝕地形的生成過程。

 

天王德華剛歷經最驚險的一刻

 

        後來,趕在天變黑之前,到達雙心石滬。(只在圖片和電視上看過耶)所以涉水過去石滬那裡,沒想到腳底下怪怪的感覺,竟是腳底沾上了紅色的顏料,謝謝同學協助我回到了岸上,途中開始下起雷陣雨,陪我走回去的同學也都淋溼了,真是無以回報。

 

        回程坐著旅社的車(有校園公車的感覺)前往衛生所,繼上次綠島班遊後,又去澎湖七美衛生所留下記錄了(莫非是計畫要來個離島衛生所走透透?)腳上擦了藥,打了破傷風的針,還順便看了咳嗽,可說是一舉兩得。

 

七美碼頭邊天色將暗的景象

 

        晚餐去吃美食列表上的肉粽,老闆娘邊包著肉粽說著很難懂帶著濃厚腔調的台語。回民宿的路上,路邊昏黃的街燈與七美的深藍色天空相映襯。漁港邊的船隻,讓我想起了西子灣渡船頭的夜景。回房休息。賭坊第一天開張,相館也開店作生意了。電視的節目不停播放著。七美除了港邊,路燈其實很少,所以也不敢騎車出去夜遊。為了隔日的早起探險,所以早早熄燈就寢。(大家比平日在學校都還要早睡,後來幾天幾乎都清晨六點起床 XD

 

黑炭計畫第二天

 

        六點起床。與00黃動身開始我們的環島之行。望夫石。懷孕的妻子化身為岩石在海邊等待著丈夫歸來。途經七美人塜、月鯉亭、下巷、石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牛母坪。說是像母牛的身形。海分叉。突出的島嶼被海水侵蝕,於是成了海蝕柱矗立在海面上。小台灣。也是海蝕平台,真的蠻像台灣的縮小版。倒是沒有看到月世界。又再拜訪了雙心石滬,因為前一天拍的照片沒存好。距離集合時間剩下三十分,因此快速地切了近路趕回民宿(怕不認得小路來不及回去XD。心得跟綠島很像的小島,海上島嶼的建築也都很奇特。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雙心石滬

島上到處可見的小黑羊,當然要合照的啊

 

        帶著行李坐船前往望安島。一路上又是睡睡睡。到達望安。中午去吃合菜。最印象深刻的是澎湖絲瓜超好吃。小昭的姑姑請我們吃爆米花和玉米,珍珠奶茶也好喝。接著去中社古厝、天台山拜訪呂洞賓的腳印。匆匆在偶遇的海灘玩了水,接受大中午陽光的洗禮後,發現綠蠵龜保育展示中心的冷氣是豔陽曝曬下的救星。冷氣都還沒吹夠,就要前往晚上住宿的馬公市了。

 

天王德華想變成呂洞賓

九五級的長龍車隊

在偶遇的小沙灘玩水

 

        到馬公市在飯店放置好行李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去租車要衝出去玩啦!目的地是隘門沙灘,還有有名的烤火雞翅。沙灘真的是很大的誘惑耶!但我還是乖乖地把腳綁上塑膠袋才下水。然後並兼任團照攝影師的工作就是了。因為那天也是阿泰的生日,於是大家為她作了一個沙雕蛋糕為她慶生。回飯店的路上,退而求其次買了另一家的火雞翅。大家開心地邊聊天邊吃著雞翅,渡過了愉快的下午。

 

超整齊的車隊耶∼都有保持安全距離 XD

超喜歡這張的感覺

大合照。奇異的過度曝光感。

大夥兒玩水也不忘照相

 

        晚上去吃了美食列表裡有名的燒肉飯和檸檬汁,也到中正路上有名的藝品店─「老謝的店」去瞧瞧。往觀音亭的路上我們又去逛了旁邊的攤販,回味一下飛鏢射水球的童趣。

 

        觀音亭的花火節算是澎湖之行的重頭戲之一,長達十五分鐘的美麗花火,讓我們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煙火開始前我們都準備好相機,要拍攝那美麗而短暫的燦爛。因為自知沒有腳架拍不出好煙火,所以大家都自動選擇攝影模式 XD。最後一兩分鐘的煙火真是讓人嘆為觀止,驚叫連連,快感動得落淚,真的從來沒看過如此壯觀精彩的煙火(覺得國慶煙火整個地虛掉)。

 

        可是因為記憶卡容量不足,問了很多人都說沒拍到最後,但聽說螞蟻有拍到最後一幕耶!漫天金色亮點像雪一樣飄落而下。由於看完煙火太興奮以致暈眩,所以賭坊、相館及電視兒童,這一天也是早早就乖乖睡覺,以迎接瘋狂玩水的第三天!!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