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95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新生座談會暨迎新活動紀實

碩士專班 / 謝坤達

  迎新活動的前一天,下了一整晚的雨,打了一夜的雷,尤其是電視新聞不斷傳來的各地災情,真的讓人不得不擔心我們的迎新活動會不會受到雨勢的影響,雖然到了下午的雨況稍有減緩,但超大雨特報是一直到下星期,明天的情況仍是個未知數。幹部群們互相連絡,討論如果活動無法辦理時的處理方法,希望這種情況不要發生,但還是要把應變方案準備好,今人膽戰心驚的迎新活動就由此展開。


  在迎新活動之前的一個月,94級的同學們就開始討論迎新的事宜,利用網大平台開始將人員分組,這個臨時編組分為:


  1. 聯絡組:負責新生及老師的聯絡工作。
  2. 文書組:負責名牌、邀請函、現場佈置的設計及製作。
  3. 總務組:負責餐點、飲料及所有費用的支付。
  4. 場控組:負責當天會場的錄影及照相的器材配置及操作。
  5. 招待組:負責當天現場的招待及支援他組的工作。
  6. 網大組:負責協助95的新生建立班版。
 

  資管系的優勢就是虛擬與實體合一,全部的工作細節的討論及分配都是利用網大的平台完成,而真正大夥集合在一起實體見面就只有今天啦!!
迎新的這一天,天還是在下著雨,但是到了早上10:00工作人員集合時間,94的同學們帶著場地佈置的工具及材料陸續出現,只見大家很有默契的依照工作分組逐漸完成分配的工作,而先完成的組則開始支援他組,在中午前就完成了場地佈置、器材架設及測試的工作。

 


大夥們忙都佈置會場及測試器材



迎新活動場地入口



文書組用盡心思佈置的會場
 

  下午1點多,新生們陸續前來報到,參加的人數也如同聯絡組回報的人數相差不多,表示新生們對於迎新活動的重視,不畏風雨的阻擋。唯一的遺憾是台北的宏欣因為台鐵在苗栗的出軌影響而無法前來,但他利用KM平台在網路上參加了迎新活動,這證明地球果然是平的,無論人身在何處,只要能連上網路,學習就會無所不在。


  活動於2點過後展開,“首先,歡迎各位加入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一個簡單卻溫暖的開場白,揭開了迎新活動的序幕。

 


新生齊聚一堂,活動開始


  活動一開始先請陳主任、劉賓陽老師、賴香菊老師及系友會施富川會長致詞,主任除表示歡迎之外,由於中山資管就是終生學習的優質平台,希望大家在中山修完學位,也能將所學技能帶回職場,並推廣給更多人。
之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自我介紹時間,賴老師強調”來到中山要記得多交朋友,多跟同學互動,合作學習,還有化整為零的學習!”,於是在場的新生無不努力介紹自己,就發現除了從事資訊工作的同學外,還有從事公職、擔任主管以及擁有工作室的同學,真是可謂英雄來自四面八方,不是猛龍不能進中山之感。


  在短暫的休息後,主任開始介紹95年碩專課程的內容,除了核心課程改成八選三外,也希望同學可以建議系上開什麼課,能及早提出,好讓系上分配資源。隨後文菁作行政事務、學分扺免須知及校園環境的說明。而資管系最重要的網路環境,就由志成同學由台北連線到會場對現場所有同學作說明,以虛擬向實體的說明,讓現場所有人印象深刻。


  到了班代選舉時,也就是迎新活動的尾聲,在全體同學選出MIS及EC二班的班代後,活動就在大家不捨的眼光中結束了。


  活動順利結束,94的幹部們也就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今年我們嘗試以較活潑的場地佈置希望能放鬆新鮮人的心情,不知道他們感受到了沒?就讓我們期待明年會有創新的方式,帶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


  謝謝與會的老師、學長姊以及奉獻假日工作人員的辛勞,我們的努力無非是想讓資管更好,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大家庭。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