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胖虎歐遊記(14)—Bumped In Vienna 維也納的巧遇

     大三 / 張至善

  83   星期三 

        半睡半醒的恍惚狀態下,陽光從走廊上的窗戶透了進來,緩緩的起身回到房間內梳洗一番就下樓吃早餐了。身體依舊還是很不舒服,但比起昨天已經有稍微改善了。

 

   今天的行程是貝爾佛第宮區,整個區域給人的感覺是氣派輝煌、無與倫比。而這個區域是在1683年土耳其撤軍離開維也納後才開始興建設計的,到處都是寬廣的大皇宮以及美麗的花園,更有著著名的音樂廳─也就是如今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的總部所在。同時這邊還有著特別的「葬禮博物館」,可以觀察到維也納人多麼重視葬禮。

 

卡爾大教堂

                             

        今天的維也納變天了,天空陰暗且烏雲密佈,雖然一切都還是無比的華麗壯觀,可心境上卻顯得好憂鬱沉悶。站在巨大的卡爾教堂前,教堂前的水塘不是寶藍色的,而是天空灰濛濛的顏色,如同它被興建前的歷史一般;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期間,卡爾六世皇帝發願,只要維也納能夠倖免於難,他就要興建一座巨大的教堂獻給米蘭總主教以及守護眾生的抵禦黑死病的「St. Charles Borromeo」。在這樣的天氣下,綿綿細雨的狀態下,走在這個滿是歷史遺跡的區域,顯得哀愁了些。轉身朝著另外一個方向走去,來到了「藝術家協會」,在這可以看到一尊很有特色的雕像,而那就是「達文西」!在本身原來就很崇拜達文西,又剛看完達文西的密碼一書的狀況下,此時看到他真的有千百種奇特的情感;到底,他背後藏著多少秘密,到底這麼多的陰謀論或是推論是真是假?又這麼多的建築、藝術、科學、畫作裡他的身上聚集著多少驚人的天賦。但這終究只是一尊雕像,不管再怎樣傻愣愣的看著他,他依舊面無表情的望著遠方。

 

卡爾廣場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最氣勢磅礡的「貝爾佛第宮」,從昨天抵達維也納至今,一路上看遍了無數的宮殿建築,但唯獨這一個讓我大為震驚,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廊柱都是精美的雕工,處處都是美輪美奐的精美藝術品,更有著優雅麗緻的庭院。當好不容易逛完整個宮殿後,一走出出口,即看到一個巨大的看板寫著「2 Person only 14.9 EURO!」,兩人份的大餐點只要歐元14.9元,簡直就是太划算了!二話不說,跟同行的朋友朝著餐廳狂奔而去。

 

        貝爾佛第宮

 

  這頓飯,從餐前一籃大麵包,一份沙拉,一盤飯,直到主菜一盤超大的兩人份大豬腳,一切都是服務生自己送上來的,不用說,這餐吃的撐了肚子。吃完稍作休息起身結帳時,原以為兩人只需各付個8歐元,賺翻了,沒想到從餐前的那些麵包、沙拉、飯以及水全部都是額外計費!就這樣,一頓飯從14.9歐元暴增為32歐元,一個人花了700塊錢作右,差點沒氣炸!

 

      

  貝爾佛第宮-花園 

 

   下午的時光,先返回火車站預訂8/11回羅馬的臥鋪火車,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要轉往匈牙利以及捷克等東歐國,鐵路系統不太一樣,到最後都還是要返回維也納搭火車回羅馬。辦完事後,又慢慢的走回了熱鬧的霍夫堡區,隨意的逛逛市區跟商店。

 

   就在此時,讓我驚覺,世界多麼的小。 

 

達文西雕像

 

   逛了許久逛累後,很隨性的坐在路邊的石階上歇歇腳,突然有個亞洲女生走到我面前說:「你是台灣人嗎?」我當下答了「恩是啊」,已經夠驚訝的狀態下,這女生又說了:「你是張至善對吧?」這時,我整個人愣住了。接下來這名女生哈哈大笑,趕緊說 :「我是以前明倫高中5班的,跟你們班的某某某是好朋友啦!剛剛就覺得你很眼熟,果然沒錯!」這下子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以前隔壁班的同學跟她爸媽剛好也來到維也納度假,就這樣,竟然這麼巧的遇到了。不過很糗的是,當時的我是呈現極度狼狽、一臉虛弱、好幾天沒刮鬍子的狀態,而且還被對方爸媽逼的合拍一張合照當下真的是尷尬到了一個極點!之後有一搭沒一搭的扯了幾句後,說了聲再見就分開了。事後想想,我真是沒禮貌又糗,哈。

                   

   之後的行程,原本想再多逛逛,卻發現體力已經用盡了,身體愈來愈虛弱,於是決定返回YH休息。五點整回到青年旅舍,跟昨日一樣在櫃檯買了餐券,走進餐廳享用一頓沒有味道的晚餐後,隨即上樓休息。唯一的差別是,今天中午的那頓黑店大餐實在是吃的太撐了,晚餐根本就是硬塞勉強吃完的。

 

維也納音樂廳

 

  原本打算上樓休息一下,就下樓到交誼廳去寫寫日記,找外國人聊聊天,可沒想到才剛躺到床上就不行了。一整晚呈現昏迷狀態,半夜每隔一陣子爬起來寫個一點日記又睡著,又爬起來寫,又睡著的。

  

  只記得,日記上最後幾行寫著:「我好想喝啤酒、我好想去酒吧跟人聊天、我好想感冒快點好」這幾天感冒旅行的日子,真的弄得我又累又苦。祈禱著,明天感冒就會好。

 

 霍夫堡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