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研 究成果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台灣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產業協同產品商務之研究

 碩專班93級 校友孫安勇

題 目(中) 台灣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產業協同產品商務之研究
題 目(英) The Research of Collaborative Product Commerce of The Taiwanese Small and Medium LCD Panel Industry
研 究生 孫 安勇(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侯 君溥
摘 要(中)

         

        台灣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產業面臨國際化趨勢、網際網路興起及客戶大量客製化需求的種種環境變數壓力下,由於中小尺寸面板70%以上都屬於客製化產品,因此此類企業的競爭優勢,在於能否將產品設計、生產、支援作業等多項因素,以及進行全面化的整合與產業價值鏈的重組。企業要如何抓住新興利基從代工的模式,提升到設計生產代工或更進一步的原創設計?如何重新定位企業在產業價值鏈的營運策略?以及協同產品商務可以扮演的角色?在在皆是考驗企業的生存條件。


        目前有關協同產品商務研究文獻不多,且大部分以概念性作為探討的重點。有關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產業協同產品商務伴隨的企業營運模式與作業模式等均未曾提出進一步之研究。


       因此,本研究系針對企業因應不同的客戶型態,藉由協同產品商務電子化的系統導入去分析商業流程前後的差異性及資訊化預期成效,希望能由此研究提供企業未來作協同產品商務電子化的導入參考,對於已導入企業也能由論文中所提的方法去評估及現時點導入後的深度探討。

 

摘 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7105-093224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