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洄瀾週」初次豋場大成功!

 大二 / 葉香臨

        恭喜5/5「洄瀾週」活動順利地畫下完美句點囉!

        中山花友會才舉辦第一屆「洄瀾週」就能這樣順利,實在很不容易,還記得學期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我的腳受傷,打上石膏,開會一定缺席,所以錯過很多次活動策劃的討論。腳復原後第一次參加開會,我完完全全傻眼!這樣大型的活動,沒有經驗傳承,總召只能四處拜訪,看看別校的洄瀾週是怎麼辦的,然後再與花友會的大家一起從零開始。因此,除了總召之外,沒有選出特定幹部,每個人都是盡自己所擅長的部份有力出力、能幫上什麼忙就幫什麼。從其中也看出各個科系的長處:企管系幫忙會計、資管系幫忙資訊宣傳等等……嘩!這跟以往我參加過的活動差別真的很大,但這並不見得是壞處,在籌備的過程中,我看見在無形中牽引著花友會大家的向心力!

       「洄瀾週」主要是販賣花蓮名產。因為花友會人不多,即使每個人只負責一種名產也幾乎分光所有的人力。所幸籌辦活動的過程中,一些原本不知道要籌備洄瀾週的花蓮人一個接一個地加入,加上前幾年曾經嘗試要辦卻沒辦成功的學長姊們也豪不猶豫地花時間 、花心力投入,我們才能順利地完成事前準備工作。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排班表上常常人手不足,此時大家就會自動自發地拼命找空檔回攤位,即使只是零碎的吃飯時間或是下課休息時間也好,一有空一定要回攤位看一下,這樣的情景讓我看了真的很感動,這樣優秀的團隊能說是沒組織嗎?沒組織也能合作的很漂亮呢!我想也許是這麼多年來,花友會早就凝聚了「洄瀾週、我們的週,非辦不可」的意識吧,呵呵!

       最後,不得不重申:「洄瀾週」好棒∼!^^y



註: 洄瀾,花蓮的舊稱,因見奔流的花蓮溪溪水注入太平洋時兩相激盪,形成迴縈巨浪,遂以「洄瀾」相稱,後以諧音命名為「花蓮」。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