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研 究成果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透過BPEL4WS串聯網路服務,實現跨組織危機管理

 碩士班93級校友王鴻杰

題目(中) 透過BPEL4WS串聯網路服務,實現跨組織危機管理
題目(英) Cross-Organizational Emergency Response Management by Composing Web Services with BPEL4WS
研究生 王鴻杰(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福仁
摘 要(中)

         

        危機管理講求時效性,並且需要擁有不同專長的單位來共同合作。也因此,進行危機處理時往往需要將不同單位的資訊系統加以整合,以收集整合性的知識和資源, 規劃不同單位共同合作的解決方案。


        在研究中,我們提出一個方法論,透過BPEL4WS的流程描述語言,串聯不同單位的網路服務,去建構一個自動化的119緊急傷患送醫的危機處理流程。


       透過網路服務和XML,我們可以即時的根據病人的狀況,去搜尋有哪些醫院擁有足夠的醫療資源醫治這位病患。而透過BPEL4WS,則能夠將不同 單位異質的資訊系統,根據預先定義好的工作流程將其串聯起來,如此一來,工作流程可以自動化的進行,而不用受到有限的人力資源影響。


        要讓這樣的研究架構能夠產生其效用,最重要的,就是各家醫院必須願意去分享他們的醫療資源資訊,這樣EOC才能夠根據各家醫院的資源狀況,有效的分配醫療 資源。因此在我們的研究中,採用模擬的方式,去驗證醫院配合分享醫療資源資訊與否,是否會影響到其院內醫療資源的使用率。我們透過模擬去觀察,在資源充足 與否,以及意外發生頻率多寡的不同情況下,EOC採用三種不同的政策,對於醫院是否分享資訊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在我們最後的實驗結果當中,我們發現如果EOC想要得到最多的醫院資訊分享量,必須根據當時的意外發生頻率以及資源充沛程度,個別的去實施不同的政策。而 對於醫院來說,想要獲取最高的資源使用率,也必須要端視EOC採用什麼樣的策略,以及當時大環境的意外發生頻率,以及院內的資源充沛程度進行資訊分享策略 的調整。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8105-144910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