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半獸人傳說

 博士班 / 張興亞

在田納西大學的圖書館中,發現 了一個有趣的展品,它是一個關於中古世紀的一個傳說。傳說中,中古世紀的歐洲有存在一種半人半馬的生物,這個展品便是它的化石。初看到,真的讓我頗為驚 訝,心想,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於是我就將它拍了幾張照片。在一些器皿上與壁畫上都曾出現這樣的生物,所以是不是很多神話有可能是真實?這使我想起前一 段時間我看Discovery Channel,它有一段影片在探討噴火龍這樣的生物,已經有博物館人員在羅馬尼亞發現到噴火龍的屍體,被冰封在洞穴中,其中還有一些騎士裝扮的屍體,影 片中研究人員試著解剖屍體並解釋他之所以能噴火的原因,那段影片也是讓我為之震撼,所以,有時神化和真實並無法完全區分。

 

半 獸人的骨骸?!

 

半 獸人真的存在嗎?

 

後 來,我想既然照了照片,就姑且將他好好研究一下,於是我在展示品周圍巡了一遍,發現到一張介紹的海報,看完之後,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所看到的和所聽到的, 都不可以百分之百相信。

 

這 個化石是由William Willers 微生物學博士將人的骨骼接上馬的骨骼,然後用茶葉來染色而成。所以,當我看完解說後,頭上出現三條線,到底眼見能不能為憑,我想,這就是科學的精神,應該 時時存有一顆懷疑的心(這樣說起來,女生比較適合當科學家。哈哈,開玩笑的。

 

 PS. 附上它的解說海報。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