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胖虎歐遊記(12)—配戴在騎士身上的萊 茵寶石

大 三 / 張至善

  81   星期一 

         早在昨天發覺到已經把整個蘇黎世都逛 完時,就已計畫好今天要臨時修改行程,前往位於蘇黎世東北方的一個邊境小城── 「萊茵河畔史坦」。


                           主街道

   一大早七點爬起來,突然發現到,噩夢成真了!前幾天的疲累以及無力感,成了今天的喉嚨痛以及不斷的咳嗽 ── 我感冒了!!但心想著不能就這樣被擊敗,仍舊背起包包前往火車站,並搭上了往 Wintertur 的電聯車,接著再轉車前往目的地── 「史坦小城」。雖 然身體開始極度不舒服,不過很幸運的,今天的天氣無比晴朗!!

 

             別緻的民房           城市一景                      

        史坦這個城鎮非常的小,但卻非常的有名,它的別名叫做「萊茵寶石── 騎士之鄉」,是個緊鄰萊茵河的小城。整個城鎮比中山校園還小,被一個環狀的城牆及無數防禦塔完整的圍繞住,街道全都是石板路,每間屋子也都還保持著中古世 紀的樣子;一個一個的坑道矮牆,當你走在石板路上穿梭其間時,兩旁的屋子掛滿貴族旗徽、邦聯標誌,面向大街的屋子外牆全都是繪畫,也就是俗稱的濕壁畫,一 個又一個騎士的故事,就這樣攤開在眾人眼前。城市的每個小角落,都會有著幾尊栩栩如生的騎士雕像,而你彷彿可以聽到遠方傳來馬蹄踏在石板上的扣扣聲,騎士 歸來了!再過幾秒,就會有著一群挺拔英勇的騎士,拿著長矛、舉著旗幟呼嘯而過!當然最終那群騎士並沒有出現……

         

往史坦的電車

   這個小城,充滿著浪漫氣息;依河傍山,山上是一個一個的小城堡,如今依舊有貴族居住在裡面,不時的都可看到從城堡內出來的馬車,高掛著家族旗徽,讓人好奇 萬分!然而在這裡最美的,毫無疑問的還是萊茵河!雖然我已經見過萊茵河無數次,但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夢幻無比。萊茵河河面並不寬,水也不急,整條河就這樣 緩緩的流經歐洲許多城市,河面上會有著小沙洲、鴨子和天鵝,而很奇特的是,不管在哪裡看到它,它永遠都是那麼的清澈寶藍。在這裡,河上有著無數的小船,許 多瑞士人會從各個地方來到這裡,有的是直接把船開來、有的是則開車前來此地,在岸邊把橡皮艇打滿氣,隨即下到河面悠閒的飄游著。而我不得不說,真的很羨慕 他們有如此的美景跟金錢。不過我也不差,找了一個柳樹蔭,就這樣躺在草地上,看著在河裡嬉戲的比基尼辣妹以及晴朗的天空。這個小鎮一切都是如此的閒適悠 哉,唯一讓我比較心煩的是,旁邊的柳樹蔭下躺著的是一對情侶,在美好的天氣下緊緊擁抱在一起。就這樣,在與世隔絕的小城鎮,逗留到了下午三點多才依依不捨 的返回蘇黎世。

 

       酒莊葡萄樹          騎士雕像

   傍晚再度回到了蘇黎世市區,又是寒冷潮濕的天氣。回到旅舍吃了點東西,在大廳稍作休息後,隨即背起了全部行囊;今晚要搭乘夜車直奔奧地利──維也納。到了火 車站的月台時,我已經完全不行了!一整天下來,喉糖、咳嗽藥以及感冒糖漿都完全沒效果,喉嚨痛的愈來愈厲害,身體也感到無比的寒冷,然而不管穿上幾件衣 服、套上幾件外套,甚至直到身體熱到不停流汗,我都還是覺得全身冰冷。

 

 從 萊茵河上看史坦小城

  等了好久好久,火車終於進站了,踏著沉重的步伐找到了我的車廂跟臥 鋪。之後所有人陸陸續續上了車,火車也開動了。火車緩緩駛出站時,所有旅客都站在車 廂走道上,打開車窗把頭探出去呼吸夜晚冰冷的空氣;火車奔馳著,夜晚的霧氣、遠方的燈火、模糊的湖面以及閃耀的星空,這是搭乘夜車最美的一刻,大家都靜靜 的探著頭往外看,思考著自己的事情,享受美好的旅程。而一切的結束,要直到列車長抵達各個車廂臥鋪開始驗票、驗護照,並確認你要搭到哪一站,以及幾點要叫 你起床後,大家才會依依不捨的關上窗戶走進包廂準備就寢。

 

                 萊茵河畔的楊柳

   然而當大家沉沉進入美好的夢鄉時,我卻不停的咳嗽,翻來覆去怎樣也睡不著。凌晨一點多,在不知名的地方一個人爬下臥鋪離開包廂,一個人在車廂走道上,打開 窗戶看著星空,蹲在月色底下寫著日記,並祈求上天保佑我明天一早醒來時,我的感冒可以痊癒,或至少不要惡化。過了許久許久,才再回到床上昏昏睡去。

 

 

  

   濕壁畫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