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風雨飄搖 船搖 地震搖 感情很好綠島遊

 大三 / 吳惠甄

2006*04*15(六)

        清晨七點少女布拉的遲到現身,讓我們搭上了遊覽車噗噗噗跟著不是很晴朗的天空穿越山川大海,短暫停留小野柳之後來到海盜船的搭乘地點:台東富岡漁港。稍做 休息之後,大家帶著不敢吃太多、怕吐以及有點害怕的心情搭上了「綠島之星」。這風浪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烏雲總愛跟著我們,不過 大家還是都用裝睡、真的睡、或者催眠自己的方式來防止自己吐在這艘將持續將近一個小時航行的海盜船上。在努力過後,我們終於踏上有著清新空氣以及陸地真實感的綠島 囉!

 

<船還沒開所以大家都還笑得出來>

 

        到達綠島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吐吐吐吐吐,而是玩相當古老的抽鑰匙遊戲,男生挑自己喜歡的車,女生隨性抽把鑰匙開始找尋自己的騎士,這畫面實在是很妙。將行 李安放到旅館之後,由「在地ㄟ饅頭大哥」帶領我們開始進行環島的活動,不過小雨它來的真的很不是時候,大家只好每人買一件輕便雨衣,穿著它繼續非常瘋狂的 在風雨中看看這個一年只會下雨十天,但是我們看了它下雨兩天的綠島。環島的第一站是「綠島管理站遊客服務中心」,看過一群人穿著雨衣在視聽室裡看影片嗎? 有!我們班!看完影片之後經過大家覺得下次要來綠島要搭飛機的綠島機場,接著是燈塔。這裡的風有點大,雨在飄,但是還是要來張照片。

 

<饅頭大哥說在我們去的前兩天,有夠熱的!>

 

        接著經過的是真的關人的綠島監獄還有沒有關人的綠島監獄、將軍岩、大家開始找名字的人權紀念園區、樓門岩、當地信仰中心觀音洞、睡美人與哈巴狗、小長城步 道、朝日溫泉、記者會舉行現場大白沙以及一座好像有什麼反應的史努比岩。

 

<沒有阿泥機只有很適合從裡面走出來的布拉的綠島監獄>

<觀音洞>

<「很奇妙的感覺」記者會現場 大白沙>

 

很快地,雨沒停但是 天黑了、肚子餓了!下雨,怎麼烤肉?答案是大家就擠在一片小小的屋簷下一起烤肉,男生們先幫忙起火,女生就幫忙把東西串好、退冰等等。等 到可以開始烤的時候,女生一個一個蹲坐著、擠在小小的屋簷之下,男生們則很貼心的拿著傘站在女生們的背後替我們擋掉不斷打進來的雨點,更經典的我們僅靠著 微弱的路燈以及手電筒在觀察肉到底熟了沒有,而我跟俐俐、小小、阿爆這邊根本就是沒有光,在一片黑暗當中烤著隨時都有可能會焦掉的雞腿跟雞翅。這樣的情景 可能有點淒涼,維持同樣的姿勢也許很累,擋著雨可能會很冷,可是大家依舊吃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還有胖虎跟導遊買來請大家吃的鹽酥雞可以在肉還沒熟之前 先填填大家的胃,雖然途中發生了木炭自爆嚇到大家的小插曲,我們卻仍舊是一群可以在苦中作樂、嗨到一個不行的瘋子。

 

夜晚,雖然有點疲憊但是當然還是要來點嗨的,嘿嘿嘿,點心、飲料、啤酒、ICE、八卦、經典中的大經典惠萍的十字固定法,轟趴過後總是要睡一下的,因為等等要去泡朝日溫泉看日 出呢!(拍謝,沒圖沒真相)

 

2006*04*16<>

        清晨三點多,一度取消的溫泉行到最後二十多人還是很瘋狂的冒著一直在飄的雨出發了。一路上什麼都沒有,沒有月光、沒有星光、沒有燈光,右邊是海、左邊是 山,但是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撞到山、衝到海裡,只能跟著前面的車尾燈緩緩的前進,只能緩緩前進喔!因為風很大!好不容易一群瘋子冒著雨到達朝日溫泉之後, 大家開始邊開玩笑邊躡手躡腳地噗通噗通跳進好溫暖的溫泉池裡,因為收費員睡死了!

 

<在天還沒亮的溫泉裡一邊淋雨一邊泡很舒服但是很鹹的溫泉>

<頭髮不是泡溫泉弄濕的,是被雨淋濕的>

 

        泡著泡著天也就慢慢的亮了,雖然不如預期中可以看見一顆火紅的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升起,只看見了被曙光照亮的厚重烏雲,但是大家依舊是嗨了起來,一群人從溫 暖的池子當中爬了起來,一起奔向真正就在海邊的天然溫泉。大家一起穿著泳衣在小道上奔跑,總讓我有種跟大家在比「鐵人三項」的錯覺,溫暖的泉水加上湧進的 冰冷海水,冰冷的雨跟在池子裡飄阿飄的大家,依舊喜感十足。

 

<就在海邊的溫泉池>

<風景真的很好的朝日溫泉>

 

        回程,跟LEO、胖虎、翰芳先行回到旅館,胖虎離開之後等了些時間型男跟小費才回來,但 一回來就聽到小小跟拉拉不小心摔車的消息,在型男一陣忙亂的聯絡胖虎、導遊之後,由於大家都留在那裡等拉拉跟小小,所以我、LEO、型男、小費就只能在旅館的大廳等著大家回來,這時候帥氣的事情發生了, 烏雲跟著我們就算了,有點大的地震也找上我們了,搖啊搖的,我跟小費都想逃走了!我真想說:天哪!有沒有這麼帥氣的班遊呀!

 

        送 醫的送醫,該吃早餐的我們填飽肚子之後,潛水的去潛水、累的休息,剩下的人去搭玻璃船看魚,一開始還以為是搭潛水艇這種東西,後來發現是把漁船中間的底 部改成玻璃,一艘船就這樣在附近的海域轉過來轉過去。原以為風浪有點大可能會導致海水混濁,沒想到卻也可以看到深五、六公尺的海底,雖然沒有看到很想看的 海星跟鯊魚,但是也看到了很大的熱帶魚、一群魚、珊瑚、還有被我們說是外星人大便的海綿珊瑚等等,感覺真的很像是身在一個會移動的超大型水族箱中,讚讚 讚!

 

        搭完玻璃船之後就跟一些人到紀念品店去血拼,去的是一家叫「大哥的店」,這家店從商品、老闆到叫「在哪裡」的狗,甚至是名為「甜蜜蜜」的狗食都相當的有喜 感,很有喜感當然就要來點有喜感的照片。

 

<什麼道具都有,實在是很妙!>

<糟糕,謊報身高被抓包>

<受死吧!哈哈哈!>

<太粉嫩也是種罪惡>

 

        唉呀!中午時分天氣總算放晴了,可是我們卻要跟綠島說掰掰了!於是我們又要再搭一次海盜船了,我還是只能說,烏雲愛跟著我們,大風大浪也真愛跟著我們,回 程的浪大到都快要比船高,一路看著浪回到台東的我,真覺得這實在是很像「加蓋版」的泛舟。

 

        回 到台東之後,目標是初鹿牧場,一到達之後大家就開始往販賣部跑,牛奶、饅頭、肉包、冰淇淋,我想只要是吃的大概都被我們搜刮光了!只是在這裡,老天依舊 是在下雨。我想我們真的該來個雨神估估看的活動,看看到底誰是那雨神。離開初鹿之後,是讓大家展現消費能力的阿美麻糬,我總以為在這種地方大家應該就只是 下去晃晃而已,沒想到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回車上,哇!有夠厲害!

 

<在初鹿牧場餵牛,左邊那頭超愛吃又很兇>

<好大的草原讓我真想被放牧! XD>

<來個青春洋溢的ENDING…>

 

Special Thaks…

        首先是辛苦策劃了兩次班遊的胖虎,雖然每次都有點意外或者因為雨神發揮所以有點不順利,但真的每一次的旅行都很愉快,謝謝你,也辛苦了!

 

 

        然後是一起去旅行的每一位同學,是因為有大家才能夠一起瘋狂,才能夠每一次都有很特別的回憶。

 

照片提供:

        不可以叫她爆姊姊的李阿爆、辛苦背著大相機幫大家拍照的怡珺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