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活 力98──運動會初體驗

 大一 / 賴彥宇

       

        口香糖、牙籤、熊及我四個人,重心放低,集中精神,每個人都已做好出發前的預備動作,屏息等待著……砰!環 校越野賽已為今年中山全校運動會鳴槍開 跑了!

 

   沿途經過行政大樓、中山幼稚園,之後向左拐往海科院的方向前進。來到了第一個難關:險升坡!由於前面衝的太快,我在這裡就因為體力不支而停下來了。之後更 是跑跑停停,雖然沒看到自己的臉,不過一定是面目猙獰吧。好不容易通過武嶺宿舍前面的斜坡,緊接著就是翠亨宿舍的下坡道了。這段趕緊加快腳步,順便儲存體 力準備最後全力衝刺。最後成績沒有我想像中的理想,不過最開心的是我們四個都順利跑完全程了。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大家都信心滿滿,勢必要把嘉年華進場表演的優渥獎金拿到手。運動員進場,經過司令台時,大家喊出:「中山資管,全國第一。拒絕暴力,擁 抱…??」接下來用人體排出MIS的英文字,跳著「來吧!寶貝~~」。這種感覺實在是太讚了!我想獎金到手應該不是問題啦!進場結 束後,就是開 幕表演。首先就是競舞社的開場炒熱了氣氛,還有國標舞的曼妙舞姿,原學社的山地舞蹈和壓軸的國術社真功夫。雖然頂著大太陽,不過表演的精采程度,讓我不想 回到休息區休息,還是全程看完了。

 

 

   開幕典禮的結束,代表今天的賽程正式開始。首先就是我的3000M登場,由於自己體力太差,加上沒吃早餐,結果跑不到一半就倒在地上起不來了。結果讓同學 及學姊們擔心,也為自己在這次運動會留下一個遺憾。不過比賽是不會因為一個人而中斷的,在中山運動場的每個角落,都有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籃球場上有三對 三鬥牛、接力投籃;田徑場上有拔河、跳遠、跑步;高爾夫球場有趣味競賽──擲飛盤大賽。再仔細一看,還有班上的同學,以及學長姐們在場上努力的身影,看來 我也不能一直休息下去,決定下午好好拚一場!

 

  午後兩點,太 陽依舊和我們的內心一樣熱血。緊接上陣的是接力系列賽,擔任大一男子四百接力和大一男子2400接力第一棒的我,經過上午的休息,果然體 力好多了,總算沒有辜負大家。鏡頭轉到大一女子組,四百接力真是高潮迭起,第四棒拉拉的逆轉,真是印象深刻!之後學長姐的衝勁也讓我為之一嘆!保爺一次超 過三個人的畫面、學姊們遠遠超前的實力,也印證了早上嘉年華進場的口號,並非浪得虛名啊!

 

  

 

  

        經過一整天的激烈廝殺,終於到了豐收的時刻,果真依照去年的版本──資管資管叫不停啊!透過運動會,覺得自己更融入了資管這個大家庭,和同學之間也 更近一步的熟識,相信未來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

 

  後記: 學姊和班上的女生真的很厲害,我們男生真的要加油了……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