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系際盃男籃賽

大 二 / 孫林宏証

   一年一度的系際盃籃球賽再度來臨,各系都為了打出佳績而卯足全力,在經過公平公正的抽籤與賽程安排後,我們第一輪循環賽制的預賽對手將有化學、劇藝與外 文,在預賽我們一路順利取勝晉級複賽。


   
    到了複賽,對手顯得較強勁,首先遇到的是B組第二(我們是A組第一)的機電系,大家輪番上場,雖然對手進攻與防守較預賽對手來的較佳,但仍順 利取得晉級四強的資格,晉級後,大家都留下來看了場精采的攻防戰──企管VS.電機,電機極快的導球速度與企管反攻時展現的球隊韌度,讓我們見識了場充 滿拼勁的精采比賽,也預告著以後的比賽會越來越有難度。

 


   
   

  四強賽,首先要跟資工系搶晉級冠軍戰的門票,這場比賽是系際盃我們打的最精采的一場,打從比賽一開始便無冷場,兩軍對戰,打的難分難解。以往我們遇上 資工常是「凶多吉少」,但經過各種比賽磨練與努力練球後,隊上的進步可以明顯看見,我們隊上進攻以前常集中在大雄、品奇某幾個點上,但在這幾場比賽下來97級幾個鋒衛與保爺的中距離表現不俗,也讓我們漸漸在打法上有了更多選擇。 整場比賽雙方分數始終互相緊咬著,經過四節的拉鋸戰之後,在保爺抄到資工失誤球,快傳大雄籃下得分之後,比賽白熱化。最後十秒大家仍不放棄希望,也盡了力 去比賽,最終以一分飲恨,敗給了資工系。雖然我們在隔天對海資系的季軍戰中只取得了殿軍,但從系際盃一開始到最後的季軍戰,大家的進步令我欣慰,讓這段時 間因傷掛免戰牌的我球癮無時無刻發作,也許輸贏很重要,但是,更令我覺得可貴的是大家對球隊的凝聚力與不放棄希望的心態,這正是以前我們的老毛病呀!


   
    系際盃精采圓滿地落幕了,我們要思考的,並不是過去輸了幾場球,而是要從實戰、敗戰中尋求進步,能把握的就是現在與未來,大家加油吧!明年我們一定能打的 更出色!讓資管隊也能名列中山列強之林!

 

     

         勇奪殿軍獎盃-看大家笑得多開心!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