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蝴蝶蘭+小吃=企業參訪@台南

 大一 / 陳姵華

        這是第一次和學長姊們一起出遊的經驗,因為是春假,所以還蠻少人參加的,尤其是我們大一竟然只有三個……。

 

        讓我覺得很好玩的是,在遊覽車上,大家都很High的唱歌,而且其中竟然有很多台語老歌之類的,最讓我傻眼的是神雕俠侶,整個就是很古早以前的調調,是因為我們都是南部人嗎...XD。

 

        到台南的第一站是安平老街,可能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街上還蠻冷清的,跟我們上次去看燈會差了一大截,加上太陽也很大,我們吃完周氏蝦捲就往回走了,但是,美食至上」的我們還是不忘買了蝦餅和途中發現的牛舌餅,真的是到哪都要買一堆吃的東西啊……。

 

 

 

        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剛開始,他們給我們上了一些關於蘭花的常識,後來也一一帶我們去參觀他們培養各階段蘭花的地方。最讓我感興趣的是,他們用在組織培 養上的養分,融合一些很多奇怪的東西,到最後變成一團黑黑的果凍狀,然後那些蘭花就無憂無慮的靠著那團長大。此外,他們也很嚴格的挑選生長中的蘭花,對於 長不大的和一些染病的株苗都要丟掉,讓我看得有點心痛。

 

        這趟企參之旅,使本來就很喜歡蘭花的我更加了解如何照顧,但是,我有點失望的是,他們那裡只專門培養蝴蝶蘭,沒機會看到我喜歡的拖鞋蘭和石斛蘭,而且也沒有送我們每人一株蘭花,只送了兩盆給系上的,唉唉真是一大遺憾……。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