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管系企業參訪──蝴蝶蘭台南行

 大二 / 陳佳吟

        又是難得在假日早起,今天是我們的企參日。到了行政大樓前面,馬上就看到屠伯伯西裝筆挺的帥氣樣子!雖然人有一點點兒少,但是大家在遊覽車上還是盡情的唱歌唱得很開心!95級是台語歌王、歌后,這些歌年代已久,久到有一首歌屠伯伯還忍不住技癢也一起唱了起來。

 

  先到了安平老街,我只能說今天的太陽完全不像春天,今天的烈日可是媲美非洲的高溫,大家紛紛撐起陽傘,一邊唱著:「咱兩人,做定拿著一隻小雨傘,啊,little umbrella~」雖然熱得不耐煩,可是我們也挺會苦中作樂的!

 

 

  大家一起在有名的安平蝦捲店裡吃了中餐,之後大家就各自散開到處逛逛走走。我們跑去運河博物館,結果「非假日不開放」。不過這裡可是難得的比較涼爽一點,附近有棵大大大樹,我們就坐在大樹下乘涼 、照相。時間匆匆過去,大家紛紛回到巴士集合,前往我們的下一站出發。

 

  到了台霖,一走進他們的大門就有無數無數的蝴蝶蘭擺在各個角落。走近招待室,桌上更擺著兩株花朵好大,而且好多的蝴蝶蘭!一株上面差不多有16朵花, 而且排列的好整齊,每一朵都一樣大。之後我們走進他們的溫室參觀,真的是嘆為觀止啊!剛剛那個一株上面有16朵花的不夠高級,這裡的一株上面大概有20朵 花以上吧!長長的白花垂下來,大概比一個小孩子還高了!

 

 

  這裡的溫室超棒的,白花、黃花、桃紅色的、淺粉紅的什麼都有,而且白花的花朵在陽光照射下還會閃閃發亮,亮晶晶的,非常漂亮!接下來是參觀蘭花各個成 長階段的樣子。蘭花幼苗還要喝果汁唷!研究員把生長素營養素果汁還有活性碳等等,一起攪一攪就變成了蘭花的培養基。不過這種有營養的果汁顏色醜醜、黑黑、 灰灰的,一點都不會想喝下去。

 

  哈哈哈,其實我覺得這次的企參之旅,倒像是生物系的生態之旅。從高中之後很久都沒碰過這些生物的東西了,倒讓我覺得有回到高中實驗課的感覺,非常有趣!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