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創新導生聚-與外籍生的談話交流

 大二 / 賴克威

       

        印象中的導生聚似乎都是吃吃東西,或是與班導閒聊功課或系上事務,或是大家趁機機車一下對方的小聚會。

 

   大二下這次的導生聚,一聽有個性開朗活潑話很多的范老師和親切健談的張老師參與,就像是每天早上一定會有車子被拖吊般的自然認為這會是個很熱鬧的導生聚。雖然一開始我有小小的遲到,但親切的張老師大而化之的沒有怪罪於我,我則儘快加入到我們那組。

 

   我們這組的外籍生擁有帥氣的臉龐,稜線分明的五官,挺拔的身軀,看了大家好不忌妒。不過最重要的他們都具有外向開朗的個性,無怪乎是來自熱情奔放的南美洲巴拉圭。開場白之後,兩位外籍學生雷大德和賀西,簡單的介紹了自己國家巴拉圭的地理位置和背景,令人驚訝的是來台才六個月的他們不僅英文程度頗佳中文也是嚇嚇叫,我們講的中文他們 機乎都能夠理解,不須孫林擠眉弄眼,也是能夠一路順暢的抬槓。

 

   幾番交談後,他們拿出了巴拉圭家家戶戶必備的傳統泡茶用具,請大家品嘗。從來不從喝過冷泡茶的我覺得此茶十分清香,味道特別。更特別的是這小小杯的茶渣竟能 讓十數個人相繼啜飲一沖再沖,一沖再沖,不但經濟實惠,也讓大家的感情更加濃密了。

 

         巴拉圭人人必備的茶壺喔!

 

  淳樸的他們非常喜歡擁有美麗西子灣的中山大學, 因為他們的國家並不靠海。在這美麗的校園中他們交了很多朋友也參與了舞蹈社團,體驗了巴拉圭沒有的精采夜生活,每天上課然後忙碌準備中文的課業,如此豐富的大學生活他們覺得很滿意也很開心。最重要的是他們是精通四種語言公費留學生阿,聽著兩位型男外籍生充實的生活感想,雖然過程中有些小閃光,但也讓我心理嚮往著出國體驗異地生活的幻想。哈哈,真希望哪天幸運之神能成全我這小小的夢想。

 

  這依次有別以往的導生聚,真是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有機會用英語和外籍生溝通外,也認識了這個熱情的南美洲文化,更讓我深深體會到,語言不會是雙方的隔閡,即便是輕輕的一個笑容,一個眼神交會,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導生聚喔!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