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搭起溝通的橋樑-中冠資訊公司企業參訪

 大三 / 鍾正一

黃慶祥老師致贈資管系上的特有的磁鐵

 

今天我們MIS課程是要到位於高雄市中鋼附屬的子公司中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參訪。這是我們班上第一次參觀跟我們自己本科系相關性較大的公司。

 

中冠公司擺設的相當整齊乾淨,不過基本上位置有些小就是了,我們班一下子去了45個人,他們也沒有這麼大的位置可以容納的下,所以我們很多人就只好坐地上囉。而這次參訪主要是聽簡報以及問問題為主,因為資訊公司也的確是沒有什麼地方好參觀的,多少是有一些煩悶。

 

不過,這次的參觀,聽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有前輩們的意見,才更了解自己所學的東西以及未來的出路。也不會一直都很困惑自己學的東西可以做什麼用,畢竟跟自己相同背景的人所講出的話,就是有說服力,而且當我們問問題時,他們也是有所感慨,代表了迷惘是大家都曾經遇過的問題。除此之外,也了解到一個企業導入ERP的系統成功與否,不只是資訊系統上的問題,還有客戶本身的配合程度,以及員工的反應都是息息相關的。也聽到了中冠公司經理的親身體驗,在大陸導入ERP資訊系統,雖然市場很大,但是卻不一定會成功,一但系統導入之後,會讓很多人都沒工作可以做而最後沒導入的例子也是相當多。所以說不是只有技術才是一切,中間的溝通是相當重要的,也正是我們資管人員所要做的事情。

 

 

感謝薛大同先生認真地為我們解答疑惑

 

所以目前我們需要的就是把在大學所學的更加專精,與其之後去公司接受職前訓練時痛苦,為什麼不現在就把它給學好?而且當學生壓力也比較小。大家必須了解,課程之所以這麼設計,一定有他的道理所在。

 

  不過,即使之後可以在這麼好待遇的公司工作,取而代之的就是生活的忙碌,而沒辦法與家人好好相處,只能說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