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不一樣的期初活動-英語演講比賽

 大一 / 林家賢

       

        這學期的期初和以前有了大大的不同,取代沙雕大賽的是更具有挑戰性的英文演講比賽。但是大家聽到要用英文演講,心裡難免都有點怕怕的,對自己英文沒有信心的人根本不敢報名。老師還特別要我多拉點大一的人一起去,但是經過一番努力的結果同班的還是只有我跟震宇有報名而已。(OS:大家的英文真的有那麼爛嗎…|||)

 

  到了比賽前一天才決定要講什麼題目的我,匆匆忙忙寫了份自己還算可以接受的稿子,經過一個晚上的強背,加上當天早上系壘練習時間的惡補,總算是把稿子背熟可以準備上台了。

 

  賽前的一個小時,和震宇兩個人在社科院努力背稿,模擬比賽狀態(扮黑臉的評審老師、突發狀況、etc…),看到他緊張成那樣,我心裡也多了分不安的情緒;幸好賽前美味的buffet,讓我心情舒緩了不少,還好我是個吃東西就能安心的人。

 

  比賽終於開始,一開始三個學長的搞笑演出,頓時讓我緊張的心情又減少了許多。大家一個接著一個上台精彩的演出,也讓我見識到了學長姊們英文的實力,的確比起我們是強太多了。最後的結果,胖虎學長不負眾望的拿下優勝,而其他表現也很精采的學長姊們也都領到了精美的獎品,比賽就在老師們的講評之後畫下了句點。

 

  這次的英文演講比賽,讓我更了解了英文的重要性。國際競爭那麼激烈,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方便與其他不同國家的人溝通的確是有極大的需要,也希望藉由這個比賽,能讓大家對於英文更加重視,也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報名,藉此磨練自己的英文能力以及上台演出的台風喔。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