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寓教於樂的課堂新體驗

大一 / 張毓芬

  今天網路與社會的課,大概還是像前幾次一樣,看影片完後作一些心得討論吧!心裡正這樣想時,范瑞珠老師說請來了曾文水庫辦活動的人,要來帶我們做一些團康活動(曾文水庫?活動?想不出有何關聯...),迷迷糊糊跟著大家到菩提樹下集合。


   
    「大家好!我們是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的大哥哥,今天要帶你們做一些交流的活動,就像是玩遊戲一樣,大家要放鬆心情、熱情參與喔! 」緊接著原本有點快要冷掉的氣氛,就在第一個遊戲進化論的開始,瞬間活絡了起來。兩兩相對猜拳,配合著誇張的動作,找到和自己同階層的人猜拳,贏的人一路從小蟲→雞蛋→公雞→武士進化到聖人,不一會兒,只看到一堆聖人站在旁邊休息,而我們這群未進化完成的傢伙,還在兩兩廝殺中,很快的遊戲結束了。大家似乎也開始覺得有趣,下一個遊戲就緊接著開始…。


   
    我們一大群人被分成兩組,遊戲的開始就是從自我介紹開始,帶團的大哥石龍子拿出一堆不同形狀的玩具,遊戲規則就是把球丟給對面的人,如果漏接或掉地就加五秒,要在最短時間內把十幾個球傳完。遊戲過程中,因為不斷的練習和發揮自我的想像力,從原本花七分鐘才能傳完,到後來只花了六秒鐘時間就完成了;每個人不同的意見讓原本單純的遊戲有了變化,也變 的更加有趣。
 

傳球遊戲─找出最快的傳遞方法


   
    最後剩下不到30分鐘的時間,我們又被分成兩小組,用一塊布簾隔著,兩組再各派一人背對背,看著自己隊友的提示,來猜背對的人;在遊戲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必須熟記所有人的名字和特徵;但是很顯然的,我們這組有些遲鈍,不一會兒就輸了。等等…遊戲還沒結束,更刺激的還在後頭;這次是隔著布幕面對面布幕一放下,馬上說出對方的名字,大家腦袋瓜裡不斷的背誦所有人的名字,但是很顯然的就是有人記不住,一拉開就叫錯名字的大有人在,惹得在場所有的人哈哈大笑,遊戲就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猜猜站在我後面的是誰?

注意喔...布幕就要放下囉!

        從來沒想過上課也能這麼有趣,老師為了讓大家都能快點認識,想出了這麼一個好方法;也辛苦了兩位帶活動的大哥,下次有機會去澄清湖玩,再去找你們喔!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