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歡樂一籮筐,糖果滿天飛-2006台南糖果文化節

大三 / 梁子雲

超開心的回憶~2006世界糖果文化節in臺南

 

  之前,我就一直聽到很多有關於糖果節的訊息,從去年就一直有很想去看看的念頭,雖然我不喜愛吃甜食,但看到珍奇好玩的糖果總是能讓我雀躍不已,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小時候純真的年代;而這次,我終於可以親自去看看夢寐以求的糖果文化節了!說起來,這都是我跟暐欣一意孤行的成果(笑),怎麼說呢?原本社團的學長只是隨口提提說,他要衝去台南糖果文化節,正常人都不該當真,但我跟暐欣認真了~XD,就開始一直吵著要去,甚至還刺激一個社團的朋友,一直說我們要去糖果節了,會有好多好多的糖果,會有多好玩多好玩,弄得他原本要回家的,被我們刺激得隔天就跟我們一起出發去糖果節了~(大笑)

 

我們要出發囉~^__________^

 

  我們是六個人一起去的,有社團的學長-小白,還有社團的朋友:小雞瑞廷起維,再加上我跟暐欣,三台機車就這樣衝向台南囉!到了糖果節的現場,果然有很多的小朋友∼XD裡面放了許多的卡通造型大玩偶,我們四處跟那些卡通玩偶照相,擺出許多莫名其妙的怪姿勢,引得許多路人的惻目,我們卻不以為意,繼續玩我們的;要來糖果節之前,曾聽說去過的人對糖果節的評價是沒有想像中的好玩,或許只是四處逛逛是真的沒那麼有趣,不過因為這一路上多了我們這些白目大學生的舉動,才讓我們這躺旅途充滿了笑聲,才讓我那麼地喜歡和這群人一起來這次的糖果文化節

 

很奇妙的景像....前面的我們也很白目~XD

 

大家都說這張是靈異照片...可是我跟暐欣很自得其樂呀~XD

 

  糖果節裡分了許多的不同國家不同風俗的會館,有傳統民俗的,也有介紹歐洲糖果的,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巧克力會館吧,我們這群人也是趨之若鶩,常常忍不住發出讚嘆聲,真的是一群好鄉民(笑);不過那些巧克力也往往是貴得令人咋舌,所以我們都乖乖地看,只敢心動,沒錢行動

 

  

暐欣跟我做出來的棉花糖..嗚嗚..可是大家都說我做出來的是鳥仔屎..

 

  在這麼多會館裡,我最喜歡的是傳統民俗會館,在進去之前,我跟暐欣還跑去自己嘗試做了棉花糖呢!那台製棉花糖機真是太有趣了,一邊運轉還一邊唱歌,我跟暐欣在做棉花糖時,剩下來的四個人也都沒 閒著,一直數落我們太不專業,還幫我們錄影兼配樂存證,不覺得我們真的很很有趣嗎?(大笑)這只是一段小插曲,在進去傳統民俗館後,除了看傳統電影看師父展現身手,最開心的就是可以一直吃啦!看到糖糊蘆,大家是硬得咬不下口,卻又當著寶貝在吃著;還有入口即化的龍鬚糖,買了一盒,六個人一下就分光了,實在是太好吃了!

 

阿~你們看得到吃不到咧~

 

  走出會館之外,也有許多的攤販在等著我們;最開心的,應該是看到巧克力爐吧,我們六個人看到巧克力像瀑布般地直流而下,我感覺我們的口水也差不多快流出來了∼XD我跟暐欣很開心地拿了一串要去試試看(又是我們),旁邊的人看到巧克力一流到草莓串上,個個都發出好大一聲"哇",真的是一群好鄉民不是嗎?(笑)最後還一直在旁邊鼓噪說要把草莓串弄得跟保齡球一樣大,惹來店員的白眼,我們也都笑翻了

 

現在為客倌表演的是恐龍三貼版~

 

  到後來,我發現這次糖果節最吸引我們的,不是那些美麗的糖果,而是外面那些非常有趣的雕像我們搶著擺出奇怪的姿勢跟那些雕像照像,連政治黑金都出來了,也讓旁邊的遊客們哈哈大笑;我們還跑去火車旁拍了一段小廣告,好笑的程度令人噴飯呀!甚至,我們一行的四個男生還躺在鐵軌上拍照,旁邊的遊客都打趣地說:"火車來囉!火車來囉!",讓我跟暐欣笑到不行呀!

 

臥軌的白目大學生們....

 

小姐~妳手上沒冰是在吃啥....

 

比賽~開始!!!!!!!~XD

 

  這次的2006糖果文化節之旅,大成功唷!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