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我進系桌的第一次遠征──2006台大大資盃

 大一 / 殷振凱

        或許是抱怨吧。桌球的比賽相較於其他較大眾化的球類運動,籃球、排球而言,比賽的數量是相當少的,也因此每個比賽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們也擁有較充裕的時間去準備每一場比賽。

 

  總而言之,我們一群中山大學資管系的學生報了名、經過了一個禮拜累人的寒訓後,即將在台大的新體育館準備比賽了。大資盃,是一種由資訊類科的系所組合而成的比賽,雖然選手的素質較參差不齊,但是也不乏強手林立。雖然我們系的第一號主將為了莫名奇妙的原因在賽前受了傷,但是其他人依然沒有任何退縮之心。

 

  1/21凌晨1:20我和一群大一的同學坐著統聯客運的夜車北上了,四個小時後到達台北車站,這對我們這一群南部土生土長的小孩來說,台北是多麼遙遠的地方啊,而且即將站在台灣最高學府與其他學校的學生同場競技,想來就覺得緊張萬分。

 

雖然是首次搭配但表現出色的男雙組合

 

  1/22我們起個大早,梳洗完畢後搭著目前高雄沒有的捷運,經過一大堆我搞不懂也不想搞懂的木柵線、淡水線的轉車後,在公館站下了車,一到會場,立即被那股比賽的氣氛感染,整個神經也跟著繃緊了起來。就這樣,經過了小組循環比賽後,雖然沒有順利晉級,但是至少我們有踏出去比賽,對我們這群以大一為主的系隊而言,時間是充裕的,而我們有的是機會,只要我們能持之以恆繼續訓練下去,總有一天,我們能站在會場前當著所有選手的面高舉獎盃。

 

  最後特別感謝學長姊的指導及辛苦的餵球、陪著我們練習,感謝全系最高的同學提供豪華的住宿地點,感謝同學前往觀看比賽,感謝對手提供機會給我們切磋磨練,謝謝大家。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